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注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歷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是養育我們的母親,對祖國的愛是與生俱來的。作為一個中國人,怎麼能夠不了解中國的歷史呢?

  我關注歷史,在書籍中我了解到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秦始皇是第一個統一這片土地的人;漢武帝在這片土地上施展自己的雄才偉略;唐太宗建立了“開元盛世”的大好江山;成吉思汗將這片土地擴大得無邊無際……多少英雄豪傑、志士仁人的故事都在這片土地上扮演……這一切的一切,怎麼能夠不讓一個中國人引以為豪呢?

  可是,在中國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卻令我滿心怨恨!歷史老師講到“嘉定三屠”、“揚州十日”時,我淚眼含花;講到“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再到“馬關條約”、“璦琿條約”,我義憤填膺。我們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東亞病夫”,這片土地也變成了帝國主義分割的肥肉。於是我從小便有這樣一種想法:你滿人怎麼啦,奪走我們漢人的江山,管好了便也算了,可是卻越弄越糟,我氣得說不出話來。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我對歷史的看法也開始有了改變。清朝的皇帝在歷史上還算比較好的,康熙、雍正、乾隆在亂世中迅速開創了“康乾盛世”,維護了國家統一,鞏固了邊防,促進了經濟發展。他們親自批點《資治通鑒綱目大全》,編纂了《朱子大全》、《康熙字典》等卷帙浩繁的着作,文化氣魄鋪天蓋地。

  了解了這些,我的心中起伏不平,如果我是從客觀的角度去關注歷史,心中的歷史情緒、大漢情結,有多少是應該保留的,又有多少是需要校正的呢?漢族是中華民族的主宰並非理所當然,不能否認,滿族是中國的滿族,清史是中華歷史的一部分。

  不懂歷史的人永遠是個孩子,傷過心的民族才會變得更加深沉和堅強。歷史——必須關注,但不能迷失方向。去關注歷史吧,全面客觀地看待歷史吧!中華民族的歷史等待着我們傳承、發揚和滋長!

您正在瀏覽: 關注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