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唐朝落了一朵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唐朝落了一朵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秋末,又或者冬初。手裡捧着蒼的竹骨簡在池邊鋪開一地。提起裙裾踏入蓮塘,拾起最後未枯的清水蓮。

  沒有香味,顫落到了竹簡上……

  這沒有香味的東西,何以讓人眷戀?皺了皺眉,和着蓮將竹簡書留在了碎草間。

  白衣長衫的男子帶着略微酒氣推開了木門。看着我,輕輕牽起一絲笑,便坐了下來。我在他身旁坐下,為他倒上一盞茶。他一言不發,只一杯接一杯地飲茶。

  我是不懂的,既然要解醉,之前喝這麼多做甚麼?他只用他指骨清秀的手覆上我的腦袋,低聲淺笑:“舉杯消愁,愁,更愁。不得已,還是要飲茶解酒!”我晃了晃腦袋,不懂。我猜他還想說,解酒亦解愁,不過是沒聽他親口說過。他笑道:“來,你與我同飲三百杯,不醉不歸!”我吐了吐舌,我才不是酒鬼轉世!

  我猜,他只是個百無一用的書生。

  妝容艷麗的女子推門而入,並未多看我,只自顧自地徑直往裡走,不忘呵責道:“還喝勞什子茶,家裡都一窮二白了,哪有養閑人的力氣!”我不知道是說我還是這男子,看着他陰了的臉色我便笑了,估計不是說我了。他整了整衣衫便出門而去,我只笑着隨後。他斥了我一聲,淳厚的嗓音高聲道:“懂什麼?仰天長嘯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我又是笑,說白話的書生!

  我問:“你是誰啊?”

  他疑了疑,道:“在下李氏太白,姓李名白。”

  李白?我搖了搖頭,不認得,只是好聽罷了。

  我又猜,他還是個只懂愁苦的書生。

  那日,秋風肅殺,他一襲白衣,風中宛若要離去的謫仙。

  劉氏走了,什麼也沒留下,就連同對他的最後一點情也是帶走了。

  我拉着他翻飛的袖角,陪着他看這美景。青絲翻飛,亂了他清俊的容顏,只聽他淺聲碎念,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我想,他想說煙起,模糊了這浮生。

  只是,他亦沒有說出口罷了。

  夜半,他在月下飲酒,我蹲在樹影里嬉笑着看着他。他說對影成三人,我疑道,難倒發現我了,是說我與他還有他的影么?想來,又不是,前面他還在邀月呢!

  現在,獨有他一個人了。#我又笑,跟他久了,我也愁苦起來了。

  那之後多久?陪了他幾多春秋了。他三千青絲褪為白雪銀線,看起來多了幾分哀涼。他倒是不覺察,眉宇依舊風姿肆意。我沒有改變,甚至是身子也是最初的樣子。他不驚訝什麼,依舊當我是那個來路不明的孩子,笑看那一池清水蓮。

  天寶十四年,那突來的變亂烽煙四起,一池蓮也枯敗不堪。#說是長安兵變,安大人與史大人共謀逆反,直入長安城。

  一襲白衫鎏金鞍,那年他仗劍去了長安。

  我說有人道安大人是胡妖女人生的子,他不屑,說胡人不可畏。

  最後又如何?他已然倒卧病床。我罵他是個多找閑事的人。他揮掌在我臉上印下分明的掌痕。他悔着撫了撫我的臉,嘆息:“中原干戈古亦聞,豈有逆胡傳子孫?遺民忍死望恢復,幾處今宵淚痕。”

  我只得撇了撇嘴,轉身不再看他,胡人怎樣,與你何干,自己活着不就好了?

  那時,烽火連天燃至長安城,君王派兵之事舉棋不定。他憤然起怒,揮毫在宣紙上疾書,最後噴出一口濃血,倒落案旁。

  敵可摧,旄頭滅,屐胡之腸涉胡血,懸胡青天上,埋胡紫塞旁,胡無人,漢道昌……

  我費力地支起他,輕輕環抱這他。這次,我猜錯了,錯得離譜。

  這才是你么?我看着他,頓了頓。一腔孤勇傲天下。本是個輕狂孤傲的蓮,不該落在這世道。不知道後來,沒有看到結局。我在淚泊中醒來。

  還是蓮池邊,依舊秋風寒。

  我拾起竹骨清蓮抱在懷中,慌若隔世,淺嗅到竹蓮酒香。果然,這不是沒有香味的東西。

  最終,只剩三人。

  公元762年,李白飲醉,為捉水中月,失足落入蓮塘。

  瀘州七中初二:郵遞員07

您正在瀏覽: 在唐朝落了一朵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唐朝落了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