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新思語言感悟作文班 朱思婷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那我一定會去見一個人,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詩仙——李白。 

  來到唐朝的第一天,正好是中午,坐了兩天的時光隧道機,肚子還真有點餓了,我拿出一百元錢,買了許多唐朝的各式風味小吃,這味道真的是沒法說了,一個字“爽”。不信,你也去品嘗一下吧。 

  走在大街上,呼吸着唐朝的新鮮空氣,遠處,還有一隻威武的唐朝軍隊慢慢走來,彷彿剛剛從戰場勝利歸來。瞧,那邊還有幾位外國留學生在觀望呢! 

  我要去一家酒店,路上經過了一座山,山上傳來了“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靜庭山”的千古名句。這時我心裡起了疑問,這不是李白寫的詩嗎?怎麼山裡的一個無名小輩也知道?於是,我帶着疑惑不解的心情想上去問個明白。 

  我對他說:“叔叔,你怎麼知道這首詩?”我不解的問。他說:“小朋友,這首詩是我寫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寫得?莫非你是李白?”我一臉的驚訝。“正是在下。”他彬彬有禮地回答。“小朋友,那你是從哪裡來的?”他看着我這個打扮現代的不速之客,不解的問。我在向他說明了我的來歷之後,他問我:“你是否有住處,可否隨在下去寒舍做客,我還有很多詩給你看。”我推辭了,說:“不了,學生還有別的事,就不打擾你了。”“不過,你寫的《月下獨酌》《將進酒》《望廬山瀑布》等等詩我都讀過,都有是千古名句。”“李白叔叔,你是個偉大的詩人。”我邊笑邊走,等他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消失在山間的小道上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遊覽了一些唐朝的景觀:有繁華的街市;有古老的房屋;有……。想到,如果我以後可以一直住在這世外桃園般的仙境,簡直是人間美事啊!因為在這裡,沒有汽車刺耳的喇叭聲,沒有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等各種工業污染。遠遠望去,整條街都是安靜、清潔的,空氣中還透着一股清新的、淡淡的鄉土氣息,一切都那樣的山清水秀,我愛你——唐朝! 

  最後,讓我們大家也來創造一個像唐朝一樣美麗、環保、強大、富饒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