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顆珍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珍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A城大街上人來人往,有個大娘在賣茶,她吆喝着:“賣茶了,賣茶了,又香又好喝的茶喲,快來買啊!” 

  一個小姑娘踮起腳,把一張5元的紙幣遞上台,說:“我要一杯,麻煩您了。”大娘用紙把茶連同茶杯包好,遞給了小姑娘。 

  “媽媽、媽媽,我買到茶了!”小姑娘奔向她媽媽。不料,她不小心被石頭絆了一跤,摔在地上,茶杯從她手中摔落下來,茶從裡面流了出來,小姑娘哭了。 

  她媽媽連忙跑過來,扶起女兒,關心地說:“沒摔疼吧?茶不能要了,媽媽陪你再買一杯。”她們便又走向了茶鋪。 

  母女倆的故事該結束了,可是,濕了一大片的水泥地上,有一顆珍珠,它可能是賣茶的大娘不小心掉在裡面的,這顆珍珠經過茶水的浸泡,顯得暗淡無光。 

  第二天,這顆珍珠被一個男孩發現了,他叫道:“太好了,我的船正缺個旅行家呢!”說著,他把珍珠放進他做的紙船里。 

  紙船順着河水漂呀漂,漂到一位貴婦人家,女僕撈起紙船,把珍珠取下來,到貴婦人生日時,送給了貴婦人。貴婦人就請工匠把珍珠鑲在她的簪子上,這樣一來,原本無人理睬的珍珠成了大家的誇耀對象。 

  “瞧啊,貴婦人簪子上的那顆珍珠多麼漂亮!”“是啊,沒有任何珍珠比它更漂亮的了!”這是女僕們說的話,她們只管討好貴婦人,不管她們誇耀的是什麼,甚至是糞便這種低賤的東西。 

  可是後來,這個貴婦人破產了,她把簪子賣給了工匠。 

  幾年後,這個簪子又被一個商人買掉了。商人把簪子給女兒玩,女兒玩着玩着,不小心把簪子上的那顆珍珠掰了下來,她哭喪着臉去找媽媽。 

  “媽媽,我不小心把簪子上的珍珠掰下來了,對不起!”她媽媽定眼一看,這不是當年丟失的那顆珍珠嗎!原來,小姑娘的媽媽就是那個當年賣茶的大娘。 

  大娘連忙問女兒簪子的來歷,女兒說了一遍。大娘把珍珠合在掌心,慢慢地說:“珍珠啊,我不管你經歷了什麼事,但你最後還是回到了我這裡,我要永遠把你珍藏!”說完,大娘把珍珠放在一個精緻的玻璃匣子里,永久保留。

您正在瀏覽: 一顆珍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