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陽光照在身上很暖和。我站在陽台上,風拂起我的髮絲,痒痒的很舒服。我很享受此時的寧靜。弟弟從我的身旁經過,手裡拿着幾支水槍。他站在我的身旁,臉上揚着笑,向樓下射出了水箭。我盯着那水箭,不知怎麼,那水箭在我的眼裡竟幻成了天上的雨水。我的思緒就此飄向遠方……

  幾年前,一個還很晴朗的一天,我帶着午飯去店裡看爸爸。一到那,我就急着玩電腦,爸爸讓開了座。吃過午飯,爸爸叫我幫忙看店。我點頭示意,爸爸便出門了。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卻絲毫不覺得疲倦。媽媽這時候也帶着弟弟來了。媽媽看了我一眼,無奈地嘆了口氣,便拿着掃把打掃店裡的衛生,弟弟也跑到隔壁家玩去了。

  漸漸地,烏雲籠罩了天空,媽媽擔憂地對我說:“很久了,我們回去吧。待會兒可能會下雨。”我不在意地說道:“沒關係,我在玩會兒“媽媽無奈地搖頭離開了。

  天空突然出現一道閃電,緊接着密密的雨水就來了。媽媽見了,急忙找到弟弟,對我喊道:“快,快回家去!”我連忙關上電腦,和媽媽坐上電動車。雨點兒打在身上,夾着冷風,全身涼颼颼的。我縮着頭,把臉埋在媽媽的背里,不敢說話。只聽見弟弟總是咳嗽和媽媽的嘆息聲,還有那呼呼的風聲。風漸漸大了,刮在臉上,像刀割一樣難受。

  突然,不知怎麼,撞上了一堆高低不平的土堆,車子向右傾斜,倒在了地上。可我不覺得疼痛,睜開帶着水汽的眼睛,透過模糊的鏡片,我看見媽媽側躺着,手撐着電動車,不讓車子壓到我和弟弟。媽媽有些艱難地說:“你們沒事吧”我鼻子一酸,搖搖頭說:“沒事!”我和媽媽撫起車子,繼續走。弟弟顯然被嚇着了,一動不動。我走過去拉住他有些冰冷的手。路上沒多少行人,只有來來往往的車輛,還有我們孤單的身影。

  終於到家了,媽媽來不及脫鞋,就帶着弟弟去洗澡,叫我拿毛巾快擦乾。不久,弟弟洗好了,媽媽又叫我去洗澡。我讓她先洗,媽媽板起臉嚴肅地說:“小孩子感冒發燒可不好,媽媽是大人,你先洗。”我無奈地先去洗了,走進洗手間的那一剎那,我似乎聽到媽媽的咳嗽聲,鼻子又一酸。

  我洗好后出來,媽媽臉色蒼白地倚在牆上。我着急地奔了過去,“媽,您怎麼了?”媽媽溫和地笑着說:“沒事,只是胳膊和腿有些疼,沒事的。”我不信,撩開媽媽的衣袖,一看,才發現媽媽的手臂上一片淤青,很刺眼。我的鼻子酸溜溜的,眼角也濕潤了,低着頭說:“對不起”媽媽似乎沒有聽見,笑着說:“等會兒,媽媽給你們做好吃的,這麼晚了,你們一定餓壞了。”媽媽的笑,不知為什麼,在我的眼裡特別耀眼,特別酸澀。

  雨,終於停了,天空沒有架起彩虹,因為這是晚上,但在我的心裡卻架起一道彩虹,絢麗,而耀眼奪目。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