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之星--諾貝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之星--諾貝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明星兩個字,誰都忍不住報上幾個名來,什麼周杰倫拉,SHE啦,謝霆鋒啦``真是多得數不勝數。而我會毫不猶豫地報上諾貝爾,他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明星! 

  小學的時候寫過一篇關於諾貝爾的文章,從此讓我對他有了深刻的印象。 

  1833年10月21日,一個瘦弱的嬰兒誕生在一個技師家庭中,他就是後來的炸藥大王諾貝爾。諾貝爾從小體弱多病,意志堅強,不甘落後,諾貝爾的父親很關心小諾貝爾的興趣愛好,常常講科學家的故事給他聽,鼓勵他長大做一個有用的人。有一次諾貝爾看見父親在研製炸藥,睜着圓溜溜的眼睛問:“爸爸,炸藥傷人,是可怕的東西,你為什麼還要製造它呢?”父親回答說:“它可以用來開礦築路,任何地方都需要他啊。”小諾貝爾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對,我長大了也要做炸藥。” 

  受父親的影響,諾貝爾從小就表現出堅強勇敢的性格,他經常和父親一起做實驗炸藥。在依次進行炸藥實驗時發生了爆炸事件,實驗室被炸得無影無蹤,5個助手全部犧牲,連他最小的弟弟也不能倖免。這次驚人的爆炸事件使諾貝爾的父親受到了十分沉重的打擊,沒有多久就去世了。他的鄰居出於恐懼,也紛紛向政府控告諾貝爾。此後,政府不準諾貝爾在市內進行實驗。但是諾貝爾百折不撓,他把實驗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技術實驗。 

  經過長期的研究,他終於發現了一種非常農藝引起爆炸的物質——雷酸汞。他用雷酸汞做成炸藥的引爆物,成功地解決了炸藥的引爆問題,這就是雷管的發明。它是諾貝爾科學道路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諾貝爾在已經取得的成績面前沒有停步,當他獲知無煙火藥的優越性后,又投入了混合無煙火藥的研製,並在不長的時間裡研製了新的無煙火藥。 

  諾貝爾一生的發明很多,獲得專利就有355種,其中炸藥就達129種。就在他生命的垂危之際,他仍念念不忘對新型炸藥的研製。 

  人們都以為諾貝爾只是個偉大的發明家,沒人知道他還是個詩人和文學愛好者。雜愛他的一篇抒情詩中有過這樣的句子:“我只知道專心讀書,探索大大自然,汲取淵博而浩瀚的知識寶泉!” 

  1986年12月10日,諾貝爾在意大利逝世,逝世的前一年,他留下了遺囑,在挹注中他提出將部分遺產作為基金防於低保險的投資,以其每年的利潤的利息分設物理化學,醫學,文學..等五項資金授予世界各國在這方面為人類作出重大貢獻的人。 

  諾貝爾的一生多麼偉大!雖然短暫,但卻那麼令人欽佩;雖然不美好,那麼地使人嚮往;雖然微弱,但卻 那麼地富有意義與價值,讓我如何不崇拜他?如何不熱衷於他? 

  指導老師:張朔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之星--諾貝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之星--諾貝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