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這淺顯又似乎深奧的一問成為了當今社會的一大命題。然而對我來說幸福是微笑,是感動,是那流逝又被銘記的耀眼歲月,亦是早已握在手心的美好。

  我從來都認為沒有比“幸福”更能恰當形容自己童年生活的詞了。每每回憶,最初浮現在眼前的不是書本、課業之類,亦不是同窗的笑臉,卻是校園中央最大的那棵樹。春日他搖曳枝椏上含點點新綠;夏季陽光從它枝間落下越發鬱鬱蔥蔥;秋天枯金的葉片飛旋而下舞得唯美;冬晨他托起蠶般白雪透亮晶瑩。在尚不知詩意為何物的年紀,那樹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渲染出美好到極致的景,目光慈祥地望着身邊孩童簡單的快樂,並將其一一記入自己的光陰。我也似乎能理解為何當年我莫名其妙的喜歡倚樹靜立,不去參與而是注視校園中的一片生機勃勃。那麼它又是否記得我,亦或記得比我早許多年與它相遇的人呢?如果我現在回到校園,它又會不會溫和地給我講述當年的故事?或許他早已把那些在他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時光徹底遺忘,但我會永遠記得——在我駐足了六年的小學校園,有那麼一棵我至今叫不上名來的樹,那上面銘刻了我逝去童年的小小的幸福。

  踏入中學校門的那一刻起,蓄力已久的新鮮、陌生、興奮、惶恐等諸多情緒洶湧而出一發不可收拾。然而令我欣喜的是先前的擔憂似乎太顯多餘:同窗的友善,師長的溫和,友人的幫助,一切都令我心中的躁動緩緩平復。環境不同但身邊的美好仍然延續,詩意彷彿在天外打了個轉又飛回來,陽關的溫暖柔和了學業的刺人稜角,校園中歡笑洋溢出嶄新的光彩。我想我獲得了另一種幸福——飽含於幼年不同的成熟、樂觀與上進,附帶着青春音符的前奏,象徵著為未來奮鬥的動力!也許真正的成長莫過於此,而在成熟的過程中收穫嶄新的幸福,又或許是命運使然?

  幸福是什麼?我想我心中已然有了答案。那生活的點點滴滴,那身邊的笑容溫暖,那耀眼流逝又被銘刻的時光——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幸福啊!

  初二:許雯卿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