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吹拂,風和日麗,在這百花盛放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媽媽的60周年的生日,我想高聲呼喊:“我愛你,中國!” 

  啊,黃河長江,你讓中國更加輝煌!5000年來,悠悠歷史,飲譽文化,滾滾河水流向遠方,奔騰的海水是你飄逸的秀髮,綿亘蜿蜒的山峰是你堅硬的脊背,金碧輝煌的故宮是你金黃的鎧甲!炎黃子孫用雙手創造出着美麗而又富饒的中國。 

  現在的人們過着從未有過這麼太平的日子,可是我們中國的炎黃子孫忘不了曾經頭上戴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掛着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南京大屠殺的30萬人染紅的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長江在哭泣,而我們今天的中國是共產黨用幾十萬人民的鮮血換來的,幾十萬同胞用鮮血告訴我們:“中國不可以被侵犯,要讓中國永陽屹立在東方!”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無一不在歡呼,流出一滴滴高興激動的淚水,的確,中國這個東方巨人又高高的站起來了! 

  從1949年以後中國開始了日月如新的日子,開墾種地,生產隊、大隊等陸續出現在每個城市,再後來就有了學校…… 

  聽爺爺講他們以前都是上半天課,干半天活。每一次幹活還要計分,干多的糧食發的多,干少的糧食發的少,每到過年家中就到生產隊碾糧食。生產隊前面有一個大磨石,上面有一個棍子,旁邊有一頭毛驢,把糧食散在磨石上,讓毛驢拉着轉,上午上課時,用的只剩下4厘米的鉛筆用木頭捆起來,,用完的本子正面寫完後面還要寫,一個本子正反面都寫完了,再用橡皮擦去接着用。後來用上了糧票,衣服穿完了留給弟弟妹妹穿,一年只有一件衣服,一件甚至要穿好幾年。而現在呢,書本筆,不是今天掉就是明天扔,衣服幾乎多得裝不開,哪有打補丁的衣服啊! 

  同學們,我們是未來的國家棟樑,要為祖國媽媽出力,讓我們的祖國媽媽永遠美麗和青春!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