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深深愛着我的祖國,我和我親愛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這是做好一個中國人最基礎的要求。

  今天,我想用一件普通、在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的事來說明一下我有多麼愛我的祖國:

  記得這是一年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們班轉來了一位來自韓國的學生,她的名字叫做:鄭秀仁,鄭秀仁的父母也都是韓國人。她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后,開始與我們相處,不久,我們漸漸熟悉了,熟悉了之後,我們開始教她說中文,誰知,鄭秀仁的接能力特別快,過了幾個月,就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了。

  期末考試后,我們迎來了鄭秀仁的生日,於是,鄭秀仁邀請我們去她家,陪她過生日……

  來到鄭秀仁家后,出來迎接我們的鄭秀仁一臉興奮地對我們說:“哇!你們終於來啦!我今天真是太高興了,走,我老爸叫我們先去隔壁超市裡買一些吃的零食。”

  “好啊!正好我們也餓了,一起去吧。”一些同學在旁邊呼喚着。

  就在路上,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件十分感人的事情:只見地上有一塊香蕉皮,我們剛要踩到,只聽見後面傳來了一陣聲音:“喂!小同學們注意,趕快停下腳步,不要再往前走了。”

  我們聽到這聲音后,立刻停了下來,只見後面跑來一個老爺爺,只見這個老爺爺穿的衣服非常少,但他的樣子似乎不冷,我們看的出來,這位老爺爺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但他依然在外面活動。

  老爺爺走上前來,慢慢地彎下腰,拾起地上的香蕉皮,然後很細緻的把香蕉皮扔進垃圾桶,再直起腰來對我們說:“小同學,以後你們要注意,不僅是自己注意,也要幫助別人。”

  說完,那位老爺爺便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鄭秀仁說了一句話,我們聽得出來,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發自肺腑的,她說:“那個老爺爺怎麼那麼好心、那麼樂於助人。中國人是樂於幫助別人,而自己心裡也很快樂的人。我和我的家人一定要想你們學習!”

  俗話說: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啊!我們的確應該幫助他人,然而,從那時起,我也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覺到十分驕傲,十分自豪!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五年級 凡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