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紅綠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綠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城裡裝上了交通信號燈,感覺道路很寬敞,人與人之間不再摩肩接踵了,不知這是心理作用,還是事實的確如此。但令人可悲的是,城裡人素質太差,對這一陌生的東西並不都接受。

  每次看到紅燈,我都要停下來等一會兒;每次看着多多少少的行人車輛無視它們的存在時,除了好笑,除了悲哀,還有一點點理解,一點點寬容。

  曾經不只一次的遇到紅燈,遇到那個使我不得不停下來的紅燈,我總是想哭,卻又總是忍住,付出的汗水和辛勞在這時竟顯的一文不值,人們總說:“付出就會有回報。”只是我的回報就是一次次的暫停,一次次的數着暫停的時間,然後看着不斷有人從我眼前走過,走的很遠很遠,直到我看不到他們的身影,而我依然停在紅燈前,迷惘,無奈,不知去向。

  因為沒有人願意總是停下,所以當遇到紅燈時,更多的人選擇了闖,選擇了強硬的方式。我以為他們是對的,當我鼓起勇氣去闖紅燈的時候,我還是一陣的心酸,一陣的痛楚。我可以不顧一切的闖過去,但我不能忽略自己犯下的錯誤,無視自己的失敗,那隻會使我在下一個紅燈前依然闖過去,可我卻會受很重的傷,與其等自己精疲力竭時後悔,不如現在就不去做,也許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人生不過就是一個遇到紅燈和綠燈的過程,既然上天安排我們必需停止或是必需前進,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真正領悟這其中的意義。不會有人無休止的前進,是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停下來反思,總結,這不是墮落,不是退步,而是為了更好的前進,只有打好堅實的基礎,才能蓋起萬丈高樓。人們喜歡綠燈,也是因為它能讓人前進,面對紅燈,我們總會氣憤,氣憤時間太長,為什麼我們總能給自己一百個理由去闖紅燈,卻不能給自己哪怕一個理由暫停?

  成長過程中,小學六年使我一度成為“明星”,一個學習成績好,身兼數職,老師們人見人愛的“三好生”,現在想起來,那一切都是那麼遙遠,那麼縹緲。升入中學后才明白,過去的總會過去,現在的我除了可觀的學習成績外幾乎什麼都沒有。我沒有痛恨這樣的生活,我反而感謝小學時我一路綠燈的走來,中學后給我一個遇到紅燈的機會,因為我總算有足夠的時間來完善自己、彌補自己,這不失為一件好事。

  什麼都沒有改變:城裡人素質還是很差,看到紅燈后還是會去闖。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面對紅燈和綠燈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綠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