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年這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這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又快過去了,新的一年又回到我們的身邊,該做的事情也做得差不多了,但有件事,你不得不做,在春節將近的時光里記得給你爸媽帶去溫暖。

  這幾年裡我去過了很多地方,到過拉薩;到過美國;到過韓國,等很多關於我夢想的地方,但我卻不能常回家看看。看着爸媽額頭的皺紋,還有那雙布滿老繭的雙手,我的心就有陣陣的麻酸,眼角不由得加了幾滴鹹水。是的,我真的長大了,有着自己喜歡的東西,有着奮鬥不完的追求,卻漸漸的少去了對父母的關愛,我……我……

  記得小時候和媽媽一起在數星星,疑惑的我就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那些星星都不會走”,媽媽就指着那顆最亮的星星說:“孩兒,它們是捨不得離開,因為那裡有它們的好夥伴”。當時的我還小腦子裡一片空白,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那卻是在告訴我:“孩兒,等你長大了,不管在外面的世界過得如何都要記得回這個家”。是啊!在外面的我確實過得很好,有大魚大肉,穿着名牌的鞋衣,卻忘記的當年爸媽還在吃的那些鹹菜和那些穿了老久的破棉襖。我疑心何忍,我長這麼大還有什麼用,我……我……

  有句話說得好:人自從父母把我們生下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欠父母了,沒有孩兒欠父母的。這句話很有道理,要不是父母把我們生下來,哪有今天這麼活躍,早還在那不屬於天堂的地方埋着頭了。哎哎,問人間情為何物,迷茫了多少年輕的心,我何以堪,我……我……

  我知道你現在很忙,忙得沒時間吃飯,忙得情願通宵也要把手頭的任務完成,可你卻知道在家裡頭的父母在想什麼嗎?他們是在那又冷而又熟悉的小路望我孩兒的身影。你想想看,父母要是見到你那有多開心啊!他們就可以到別家說:你看我的孩兒多懂事帶着這麼多的東西回來。你想想看,當一家人坐在一起的那一刻,你是否看到每個人臉上的那絲微笑是多麼的格外一般,這就是家,這就是幸福,這就是溫馨的避風港。還等什麼哪?趕快放下手頭的工作回家看看。

  我知道你現在沒錢,我知道你現在很迷茫,零願在外地流浪,可你有想過在結冰門口盼望許久的父母嗎?你想想看,要是父母見到你回來時的那一刻,他們眼睛是什麼樣的嗎?是淋漓不亂的,那就是對孩兒的希望。《有錢沒錢回家過年》這首歌聽過嗎?那還等什麼,趕快行動啊!

  我知道你在外有新房子有新的老婆和兒女,零可留在這便捷而又舒適的地方,也不願回到那又破又暗的老家,你知道嗎?中華兒女最常講的一字是什麼嗎?“孝”啊!那裡是當年父母把你養大的地方,如今長大了的我們應該做點什麼?行動吧!我想你會明白的。

  《常回家看看》《爸爸媽媽》《最幸福的人》《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唯一》《希望》這些歌送給你們,祝大家過個幸福的春節,謝謝!如果你們覺得好就轉,把這份幸福的火把永遠的傳遞下去。謝謝大家!

  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二年級:楊高生

您正在瀏覽: 今年這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這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