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直想寫寫我的父母,我可親又可敬的父母。 

  我的父親在醫院工作,他的同事都說他人挺實在。在我的記憶里,從小學到初中,他對我一直要求很嚴格。在我面前一向嚴肅的父親偶爾也會抱抱、親親我,短而尖的鬍鬚扎得我的臉麻麻的。上下學父親從不接送我,他說:“你自己的路自己走。”父親雖然對我要求嚴格,但卻很關心我。騎車30分鐘給我送書的是父親,我嫌他麻煩,給我送一本沒用的書,可他並不生氣;早上他把我叫醒,“才6點多!”我總喜歡埋怨幾句,他仍不生氣…… 

  一天,母親對我說:“你爸對你挺好的!我們做好飯,等你一回來,你知道你爸先幹什麼?先把菜橫擺着對着你。”我想起來了,每次放學回家,兩盤菜總是橫擺着朝向我,我舉筷取菜之時,又有幾次注意這些呢?想到這兒,我才感到一種愛,一種默默無聞卻又無微不至的愛。我為自己一直以來的冷漠感到內疚。 

  母親和其他同齡的女性一樣愛嘮叨。我出門上學前她總是說:“小心,騎車慢點兒……”“騎車慢點兒我不就遲到了嗎!”我在心裡嘲笑着她。見我吃兩大碗飯她會說:“少吃點兒,減減肥。”話還沒說完,就往我碗里夾了幾塊肉。“真是說一套做一套!”我在心中譏諷她。一天,學校有事,我回家比平時晚了半小時,她一見我就說:“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晚?飯都涼了!”我心裡好笑,“學校有事才回來晚,着什麼急?” 

  父母就是這樣,事事為我操心,看我胖了讓我減肥,看有好吃的又想讓我多吃。想起父母的愛,我心裡有種痛的感覺。母親、父親對於我都是十分重要的,不同的是一個埋在心底,一個在眼前,我正是依靠這兩種愛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