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日古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古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古冶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今日古冶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當我們唱起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時,不妨翻開中國這部“史書”,去探索從新中國到現在這60年間的每一件事。地球只有一個,生我養我的祖國也只有一個。從1949年2009到年,從新中國建立到如今的信息時代,雖然只有60年,期間卻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堅強的中國人民,都以大無畏的精神創造了一個個奇迹。我的家鄉古冶就是一個例子。 

  看,這是以前的古冶:煙霧瀰漫,一颳起風來,地上的土都被吹到臉上,如果刮大了,甚至可以引發沙塵暴;一下雨,你看那道路哪還有法走? 

  現在的古冶可不一樣了,單說路上一點土也沒有,現在都是柏油馬路,瞧多乾淨!還有家用電器,那時候,爸爸媽媽都不知道什麼叫電腦,看現在誰家沒有一兩台。而且現在修了外環路,以前坐車去奶奶家要兩小時呢,走外環的話就算騎自行車還只需要30分鐘。 

  最重要的就是居家水平了。以前人們住的都是平房,很冷,一年才吃一次豬肉。今天的古冶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就說華瑞小區和綠野小區吧,華瑞到綠野非常近,只要走到綠野的盡頭,就有一個樓梯,從這裡上去就是華瑞小區了。因此華瑞小區的小朋友經常到綠野小區來玩,而綠野小區的夥伴也經常到華瑞來玩。 

  這古冶,為什麼變化這麼大呢?到底是什麼人改變的?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勞動人民的汗水與勤勞,是60年來全區人民的努力,是黨中央的好政策和古冶區人民政府的領導,是他們幫助我們建造今日古冶!

您正在瀏覽: 今日古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古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