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今天,我們在國旗下,要向同學們講的是:在大災面前,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全國人民團結奮鬥,一定能戰勝巨大的災難,重建美好的家園。

  在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的優良傳統和美德。其中有一種精神。那就是愈在國家遇到災難不幸之時,愈是在民族危難之際,愈能顯示出中國人的巨大精神力量和凝聚力。這就是:為了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勇於獻身的精神。

  1993年8月27日夜晚,青海省共和縣溝后水庫跨壩,給共和縣人民群眾造成慘重損失。災情發生后,舉國上下心繫災區,從中央到地方很快組成搶險領導小組,戰鬥在搶險第一線。在救災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1998年夏季,長江發生特大洪災,當滔滔洪水湧來之時,許多災民在自己受災嚴重的情況下,為了整體利益,為了顧全大局,拋棄自己的安危,積極投入到救災的行列中。

  每當災難發生時,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刻,人民子弟兵總是迅速奔赴救災前沿,不顧個人安危,連續奮戰,保護了大量的人民財產,保住了許多人的生命。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突發7.8級的大地震。災情就是命令。當全國各地聽到災情后,急災區之所急,想災區之所想,不惜犧牲局部利益,搶時間,爭速度,把救災物質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從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剛剛懂事的孩子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向災區人民獻上一份愛心。

  黨中央和國務院在第一時間就組建了全國抗災領導小組,由溫家寶任抗災總指揮,李克強、回良玉任副總指揮,全面指導全國的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總理多次指示:要先救人。只要有了人,我們還會把城市和家鄉建設得更美好。到現在發稿時,國家已經派出2萬餘名解放軍武警官兵已經抵達災區,2萬餘名官兵正在緊急奔赴災區的途中。他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爭取早些到達災區,多搶救出一些受困人員。

  在電視屏幕上,我們看到了災區的慘景,同學們自發地組織起來,積極為災區的小學生捐款。一些同學把自己所有的零化錢全部捐出來了。我們的張玉利老師一人就捐出了20元錢,焦旭老師捐了10元錢。顧廟小學六年級一班的梅文靜同學一人捐了15元錢。六年級一班的同學總共捐了142.92元。錢雖然不算多,這僅是我們的一點心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