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擁有什麼力量最強大?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擁有團結的力量最強大。”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說。別著急,沿着你的思緒繼續閱覽下列的文章,你會慢慢體會原來團結的力量是這樣的神聖而偉大。

  從前,鉛筆、橡皮和轉筆刀住在同一間屋子裡,它們看不起轉筆刀,常常奚落它。

  一天,鉛筆在全市書法比賽中得了“一等獎”,它高興地回到家裡,橡皮端來一杯水,笑眯眯地說:“兄弟,你可真了不起,寫出來的字漂亮極了!”鉛筆一聽,得意忘形地說:“小意思,我還能在全國書法比賽中得獎呢!”

  這時,轉筆刀從外面回來了,鉛筆冷冷地對轉筆刀說:“轉筆刀,你也給我倒杯水來。”“為什麼你不自己去倒呢?”轉筆刀奇怪地問。鉛筆大聲說:“你算什麼,叫你去你就得去。我讓你住在這裡已經是包容了,你什麼本領也沒有,跟你住在一起,我就感到羞恥!”

  轉筆刀聽后,默默地轉身走了。一天,鉛筆在練字,突然筆芯斷了,鉛筆很焦急。這時它想起了轉筆刀,它覺得自己錯了,就跑出去找到轉筆刀,並誠心誠意地對轉筆刀說:“轉筆刀,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你回來吧!”轉筆刀原諒了鉛筆,和它一起回家了,並幫它削尖了筆頭。

  古代人都說:“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籬笆三個樁,”這不正是告訴人們,生活中處處有團結嗎?換句話來說,如果生活中處處沒團結,那麼我們的生命又存在着怎麼樣的價值呢?就像一個集體,沒有了團結,又怎能成為一個好集體呢?沒有了團結,又怎能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呢?所以,讓我們一起團結,一起努力,共創美好的家園吧!

  逸夫小學六年級:水晶秋心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