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什麼是真正的瀟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真正的瀟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少的中學生想瀟洒一回,於是穿着新潮,從頭到腳一身名牌、揮金如土,崇拜明星幾乎到了瘋狂程度,整天沉溺於網絡不能自拔,學習成績下降,這些是瀟洒嗎?  

  我想,瀟洒應是健康向上的精神,舉止風度自然大方,是一種韻致,一種修養。當然,穿名牌,崇拜偶像,玩電腦遊戲都是正常的,無可厚非。但是,這絕非真正的瀟洒,真正瀟洒的人也絕非這麼做。所以,我們要瀟洒地走一回,目標就要正確。  

  瀟洒是一種自然大方的流露,硬要表現出瀟洒的人,就像是“王婆賣瓜”,反而會弄巧成拙。外表的瀟洒,可以吸引別人眼球,內在的瀟洒,才可以打動人的心靈。所以我以為,內在的瀟洒比外在的瀟洒更重要,因為高品味的人往往可以用內在的瀟洒去彌補外表的不足。所以,瀟洒是內在的修養。  

  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讓座,在學校里,樂於助人、勤奮好學,在家為父母多做點家務。知錯就改,在助貧日時,為貧困者獻上自己的一點愛心……這也是一種瀟洒。  

  我很欣賞這樣一段話:“士兵的瀟洒是無畏的氣概,勇敢的精神,沉着機智的作戰能力。醫生的瀟洒,是由表識里,藥到病除的精湛醫術。教師的瀟洒是三尺講台上的遊刃有餘,桃李爭春滿天下。科學家的瀟洒,是通過自然現象,揭示大自然的內在規律,識透宇宙間玄機,造福於人類。政治家的瀟洒,是胸中存萬民,引國人於康庄大道”。  

  沒錯,真正的瀟洒者為事業而活,不被慾望左右,真正的瀟洒者,熱情而不失沉穩;幹練而又深沉,會學習,善思考,勤自省,有目標。  

  那麼,作為一個學生,真正的瀟洒又是什麼呢?學生的瀟洒,是以健旺的精力,行進於書山學海,點點滴滴積累學識,組建高高雲梯,俯瞰過往的苦寒時節,飛揚的神采激蕩青春。讓自己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是該羨慕和追求的真正的瀟洒。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真正的瀟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真正的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