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媽媽,一個好媽媽,我認為沒有誰能比得上她,我的媽媽是一個平平凡凡的農村婦女,樸實無華,普普通通,不被人們注意、關注。她長着短短的頭髮,圓圓的臉,彎彎的眉毛,扁平的鼻子,略大的嘴巴,這些外貌都襯托出我媽媽的普通。除此之外,我的媽媽更有一雙平凡而不一般的手。

  在童年的時候,爸爸就離開我們外出打工了,雖然每一年過春節都要回來,但是在家的時間卻很短。所以要強的媽媽毅然的擔負起了家中的生活重擔,每天都是起早貪黑,忙碌極了,早晨天還沒亮,幾顆星星還在眨眼睛,月亮捨不得離開之時,媽媽就趕緊睜開朦朧的雙眼,檫檫眼角的眼屎,然後翻身下床,走到廚房,打水,淘米,為我們做飯。每當飯做好時,母親都要叫我們起床吃飯,可是我們經常賴床,不想起床,到現在我認為我們真對不起媽媽的一番苦心,起床后,我往往都是吃完飯,匆匆忙忙地走,從未向媽媽打招呼告別,可母親卻從未生氣過、介意過。這時忽然聽見母雞咯咯的叫,母豬不停的嚎,它們似乎都在說它們餓了,媽媽似乎也知道了,立刻提着食物去餵養它們,當它們都吃飽了,媽媽才捨得去吃飯。吃完飯後的媽媽,看看如此贓的房間,連忙拿起掃帚開始打掃衛生,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媽媽的打掃,原來骯髒的,雜亂無章的房間變得乾淨了,井然有序了,不管誰看了,都會情不自禁的讚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彷彿一轉眼就過了許久,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中午,媽媽簡單的吃了一碗稀飯後,就去干農活了,媽媽經常干農活都是到很晚才回家,幾乎那時我們都已進入甜蜜的夢鄉,回家後母親仍沒休息,反而是繼續幹家務活,有時干到半夜。媽媽的手由於經常干粗活和重活,手變得又黃又粗糙,而且還生了許多繭,儘管如此,我卻十分喜歡媽媽的那雙手。

  媽媽的手沒有一刻停過,不停地為全家人服務,家務活媽媽幾乎全包了,媽媽的手不僅勤勞,而且靈巧。一塊花布,經她裁剪,就成了一件好看的衣服;一團毛線,經她編織,就成了一件漂亮的毛衣;一套舊衣服,經她改裝,就成了一雙式樣新穎的鞋子。記得那一年的秋天,媽媽正坐在門口為我織一件毛衣,我在一旁仔細地瞧,那雙手一針過來一針過去,那樣歡快,每個動作都是那麼嫻熟、準確,我簡直看呆了。

  媽媽為我們操碎了心,經常用她的手告訴我們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學習……,而童年的我們天真幼稚,一心只想着玩,不懂媽媽的用心,媽媽過度的操心,頭上多了几絲銀髮,臉上也多了几絲皺紋。

  現在,我真長大了,我明白了媽媽為我們的做的一切,懂得了媽媽的一番苦心,知道了媽媽對我們的愛,啊,"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認為我就是那塊寶,吮吸着世界上最好的甘露,我愛我的媽媽,也愛我媽媽那雙平凡而不一般、又黃又粗糙、還起了許多繭的手,我發誓一定要讓媽媽過上快樂、幸福開心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