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媽媽的那雙手了。它同許多溫暖的、柔軟的手不同,媽媽的手粗糙有力。即使在一百雙手中,我也能很快辨認出媽媽的手,因為媽媽的左手中指受過傷。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到附近工廠上夜班,由於勞累過度,不小心被機器颳去了指甲蓋。 

  儘管媽媽的手受過傷,但她還是沒有閑着的時候。人家小朋友能得到的,媽媽依靠那雙勤勞的手,也讓我得到。 

  記得有一次,我從幼兒園回來,媽媽說晚上吃魚,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最喜歡吃魚啦。可是媽媽將一盤魚端上桌時,我卻撅起了小嘴,埋怨道:“人家都吃大魚,我家常常吃小魚。”說著便哭了起來。媽媽連忙把我攬到懷裡,告訴我說:“這魚雖小,但這是媽媽下河溝一條一條捉的!”媽媽說著,讓我看她的手,捉魚時被劃了兩道血口子。我看了立即停止了哭聲,心疼地用我的小手捂着媽媽受傷的手,媽媽也握緊我的手,欣慰地笑了。 

  媽媽不但經常捉魚,還上山摘荔枝。媽媽讓我知道了:富人家能買到的東西,我們用雙手就可以得到。他們買菜,我們用手種菜:他們買魚,我們就到河裡捉魚…… 

  我漸漸長大了,上了小學。這時爸爸媽媽決定去上海做小生意。離別那一天,我難過極了。媽媽在前面走,我跟在後面跑,奶奶又在後面追我。媽媽終於停下腳步抱起我,在我流滿淚水的臉上親了又親。媽媽放下我,雙手撫摸着我的頭說:“璐璐,在家聽奶奶的話,好好學習,媽媽到上海掙了錢,將來供你上中學、大學。”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到了村邊小橋上,媽媽不斷地向我招手,我也使勁向媽媽招手。我想,媽媽此時一定在流淚,只是不想讓我看見。 

  媽媽到了上海,每個星期都給我打電話,這時我覺得媽媽就在我身邊,用她那溫暖有力的手緊抱着我。每到秋天,媽媽都要給我織一件毛衣,這時我心裡就會湧起一股暖流,眼前就會浮現出媽媽白天忙生意,晚上織毛衣的情景。 

  現在,媽媽終於受不了想念之苦,把我接到上海讀書。每晚,她總是習慣地一手摟着我,一手翻看我的作業。這時,我是多麼幸福啊! 

  媽媽的手多麼溫暖,多麼讓人信賴。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