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兒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題記

  我媽是個相貌凡凡的中年婦女,濃眉鷹眼,塌鼻碗唇,隻言片語即可勾勒出她的輪廓,若是非要找個特別之處,莫屬媽媽的手。

  兒童相見不相識

  孩提時的我,確是聰明絕頂,一切事務都交給媽媽一手包攬。早晨是媽媽叫我起床,媽媽為我做飯,媽媽給我整理書包,媽媽送我去上學……我卻一直沒能體會到媽媽的辛勞。

  直到小學四年級那年,學校有個巡迴演講,是以感恩為主題,演講快結束時,講師讓我們全體起立看看父母的手,這時我才第一次仔細看母親的手。這哪是手啊!去年被凍傷的手仍未好起來,腫的好似豬蹄;手上的繭磨了又生,生了又磨;手背上針孔無情的留下幾個蟻頭大的紅印。天啊,這還是我想象中的媽媽纖細靈活的手嗎?竟感到那般陌生。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媽媽是個縫紉工人,每天早出晚歸,用自己的雙手憑着精湛的技藝在衣林裙海中打拚。偶爾工廠斷貨時待在家裡也閑不下來,武裝起了拖把抹布乾的大汗淋漓。家務事幹完已是上氣不接下氣,可媽媽的手一刻停不下來,在門前後院植樹種花。從早到晚都操勞。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現如今,媽媽的身體更是大不如前,體力活不能碰,更不能像從前那樣加班加點的熬夜了。從前的濃眉,如今每天皺三皺;從前的鷹眼,如今也漸漸黯淡無神。尤其是媽媽的手,被歲月之斧糟蹋的不像樣子。現在的媽媽略顯衰態。

  媽媽的手,是啼哭時的撫慰;媽媽的手,是犯錯時的懲誡;媽媽的手,是入睡時的懷抱。當您的雙手被歲月蠶食之際,媽媽,請記得,我將成為您的另一雙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