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手

  六年級  陶姝綺

  有一次,我去醫院找媽媽,正好看見一個叔叔雙手壓着肚子彎着腰,往醫院走來,叔叔到了醫院后,媽媽立即扶着肚子痛的叔叔到檢查床上躺好,接着親切的問:“先生,你哪裡痛?生病多久了?”叔叔說:“我的肚子和腰痛。”媽媽用手壓了壓叔叔的肚子中間問:“你這裡痛不痛?”叔叔回答說:“有一點痛。”媽媽又用手壓了一下左邊問:“你這裡痛嗎?”叔叔說:“很痛,後背也特別痛,我還想吐。”媽媽想了想對叔叔說:“從你現在的情況看,我初步判斷你可能有膽結石,如要確診,就只有做B超檢查了。”這時,叔叔從口袋裡摸出一張B超檢查單遞給給媽媽,媽媽仔細看了看,然後認真地對叔叔說:“你的確是有‘膽結石’,需要輸液治療。”此時,叔叔歉意地對媽媽說:“我痛急了,忘了及時拿檢查單給你看了,沒想到你只用手輕輕地一壓一摩,你就診斷出我得的是什麼病了,你的手真是一雙神奇的手。”

  還有一次,我去醫院給媽媽送東西,我剛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我看見一位叔叔扶着一位滿臉是血的老爺爺向醫院走來,我立即對媽媽說:“快點,快點,有一個老爺爺受傷了。”媽媽立即叫護士阿姨把老爺爺扶進醫院,並把他送到手術台上。另一個護士阿姨迅速戴上手套,立即給老爺爺的傷口消毒。媽媽已洗好手,並戴上手套、口罩和帽子站在手術台前等候了。我遠遠地隔着玻璃窗看見媽媽一隻手用手術鉗夾着一顆細細的、彎彎的、銀光閃閃的縫合針,這顆針後面還帶了一條長長的細尾巴呢,那就是縫合線了,另一隻手拿着鑷子開始給老爺爺縫合傷口了。只見那小小的縫合針不停地在傷口上來回穿梭,縫合針、手術剪、手術鉗在燈光下交相輝映,銀光閃閃,不時傳來清脆的金屬撞擊聲。不一會兒老爺爺的傷口縫好了,媽媽還熟練地用紗布給老爺爺包紮好傷口。當媽媽扶着老爺爺走出手術室的時候,我聽見那位叔叔感激地對媽媽說:“謝醫生,謝謝你!你的手真靈巧啊,醫術真高明,這麼快就給我爸爸縫好傷口了,再次謝謝你!”

  我媽媽除了工作,下班回家還要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織毛衣……晚上還要輔導我做作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叫苦叫累,總是默默不停地做着、做着……媽媽的手真是一雙勤勞的手啊!

  我喜歡媽媽的手,因為它既是一雙神奇,而又靈巧的手,還是一雙勤勞的手。

  我愛媽媽的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