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奉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奉獻 

  2008年春節,對於所有中國人而言,是特殊的,因為雨雪冰凍天氣,中國大部分地區都遭受了自然災害。特別是南方,幾十年不遇的雪災降臨了,考驗中國人民的時候到了。 

  在這個本應該煙花絢爛,合家團聚的時候,被大雪覆蓋的南方地區,依然有大批奮鬥在抗雪前線的人們。為了讓災區早日通上電,為了讓被冰雪封閉的道路早日通暢,為了讓受阻滯留的旅客早日返鄉,為了讓救災物資早日發放到災民手裡,從黨和國家領導人,到相關行業的員工,每個伸出援助之手的民眾,都在盡心儘力。萬眾一心,接受考驗。這場抗擊暴風雪的戰鬥中,活躍着許多的團員青年。天寒地凍中,鏟雪除冰;站台廣場上,維護治安;危難之時,緊急救援。他們徒步深雪之中,運送抗災物資;攀爬電杆之上,檢修電路;奔走冰雪路段,疏散交通;盡己所能,為抗災義演募捐……一支支突擊隊,一群群志願者,一個個緊張工作的身影,一張張勞累的笑臉.奔赴抗災第一線的人們,用自己的恪盡職守,無私奉獻,驅趕着嚴冬的冰雪,災難的陰影,讓節日充滿溫情與感動,讓雪災中的中國祥和溫暖。 

  許多人都說“雷鋒式”的人物在現代社會少了,“焦裕祿”式的人物也沒有了。在這次抗擊雪災的戰鬥中,雷鋒出現了,焦裕祿也有了,我們不會再說他們遠去了。許多無名英雄在用自己的行動證明 “雷鋒”“焦裕祿”的存在。 

  不僅奮鬥在抗災一線的人們是這樣,我們這些中學生也奉獻出了自己的一點兒微薄之力,舉行了募捐活動。 

  那天早晨,天灰濛濛的,而我們絲毫沒有受天氣的影響,熱血沸騰,紛紛拿出了自己積攢的零花錢,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學校的老師和領導也紛紛獻愛心,五十,一百,二百,三百……雖然大家捐的錢並不多,可都包含着對災區人民的關懷,對災區人民的愛。聚沙成塔,粒米成蘿,雖然一個人捐的錢不多,但是全班同學,全年級同學,全校同學,每人獻出一點愛心,那我們對災區人民真是莫大的關懷啊!全中國十幾億中華兒女,海外的許多華人華僑,每人都獻出一點愛,給災民們帶來的,就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關懷,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在這場募捐儀式中,最令人震撼的,就是老師和同學們合唱的《讓世界充滿愛》。募捐儀式已經結束了很久,“我們同歡樂,我們同忍受,我們懷着同樣的期待;我們同風雨,我們共追求,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這深情的歌聲,這真愛的呼喚依舊在操場上空回蕩,回蕩。 

  在全國人民的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中,這雪災終究過去,但這場雪災會永遠留在我們所有人的記憶之中。我們要記住很多人,記住和老百姓心連心的黨和國家領導人,記住不顧生命危險搶修電力的工人師傅,記住日夜堅守崗位的鐵路工作人員,記住及時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民解放軍,記住奔波在堵車路段的志願者,記住為此付出的所有人。在過去的這些天里,我們經歷了太多的感動,太多的震撼。這場大雪,讓我們更加理解了“眾志成城”這個詞語的含義與分量。從國家領導人,各級政府,各種社會團體,到平民百姓,無不在一線和後方為冰雪災害奮戰和憂心。在各種媒體報道中,我們總能看到那些讓我們感動的身影,那些讓我們流淚的事迹。 

  有一種親民令人感動,有一種敬業叫做犧牲,有一種真情溫暖人心,有一種呼喚飽含深愛。艱難險阻,是堅守的試金石,漫天風雪,成了真情的見證者。大雪無情人有情,在天災面前,何謂人定勝天?這就是人定勝天!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多麼寒冷的天氣,當萬物被冰封的時候,人們的心是如此的熾熱,是什麼讓他們的愛火燃燒,同心協力抗雪災?是什麼融化了冰雪,讓世界溫暖了起來?是愛,是人們真愛的奉獻!是人們無私的奉獻,使這個冰冷的世界,變成了溫暖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