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奉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奉獻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由於印度洋板塊向亞歐板塊俯衝對各版塊進行擠壓,四川汶川又是地震活躍地區,處於全國6大亞的板塊斷裂帶上,所以,四川地區面臨了一場大災難,那地震震倒了無數高樓大廈,破壞了無數幸福家庭,四川的人們現在正是最需要幫助的人,他們需要我們的一隻援助之手,一聲溫馨召喚,一種無私奉獻來彌補這永恆的心靈上的缺口,來延續那生命的源泉……雖然,這次地震是新中國以來史無前例的大地震,但我依然相信四川挺得住,中國沒問題!

 這次四川大地震,能量好比原子彈,房屋倒塌,人員傷亡,交通受阻,生產破壞,物質,精神的損失不亞於戰爭,是啊,至今來說,四川死亡人數已達到31978人,多麼沉重的數字,這個數字中記錄了以往無數個甜美的笑臉,記錄了曾經美麗與快樂的剎那,這個數字中隱藏了多少血,多少淚,多少親情,多少悲痛…一次,再看有關四川地震的新聞的時候,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給予我很大的反思:在地震猛烈的時候許多人都紛紛向外奔跑,一位母親抱着一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孩子,媽媽跑不動了,只好把孩子放在身下,並使盡全力撐起自己的身子,保護孩子......地震過去了,孩子毫髮無傷,但那位母親卻不幸去世,那個孩子正在嚎啕大號哭着,也許他是在用他能做到的方法來哀悼她的母親,當救援人員從一片廢墟之中抱出孩子的時候,看見了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未發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的話,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多麼偉大的母愛!世人都為之感嘆,可我卻在嘆息:“可惜啊,那位母親卻...哎...“.我要為那個孩子祈禱,祝福他比有母親的孩子們還要幸福,還要快樂!”

 海外媒體讚揚中國在救災工作中井然有序,獲得了國際輿論的肯定。菲律賓,法國俄羅斯,日本,新加坡等眾多國家派出救援隊來支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不懼危險,親臨四川給人們作指導工作,親切的與人交談:“知道你們受苦了,看到地震對你們帶來的災害,我們同樣痛心啊!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儘快幫你們重建家園,中央已經號召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來抗震救災。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抗震無疆界,愛心傳災區。五十六個民族就是一家人,與祖國母親同甘苦,與災區同胞共患難,截至到2008年5月18日,全國共捐款89.45億元人民幣,國內共捐物總額達40.05億元人民幣,中國政府採取以人為本的方針來對待這次重大的地震災害,救人才是最重要,雖然72個小時為黃金救援時間,但儘管過了82,92甚至102個小時,四川人民憑着堅定的信念,打破了“72”這個數字,創造了無數人對生命渴望的奇迹,那種渴望散發著奇異的光,那光是美麗的,那光已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從各地奔赴來的志願者滔滔不絕,這更能體現出人民群眾力量之偉大,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力量,我們都是龍的傳人。信念支撐着你我的生命,每一個危險的地方都有着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只要有一絲希望,就絕不能放棄“人民子弟兵抱着這樣的信念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經過無數個晝夜,點燃了無數的生命之火。 

 四川大地震,雖震倒了無數高樓大廈,破壞了無數幸福家庭,但催不跨中華人民不畏艱險,自強不息的精神。心繫四川,情系汶川,我們雖然離災區人們有三四千公里之遠,但我們的心卻是連在一起的,那是個完美的紅色同心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無情人有情。地動山搖,卻阻止不了我們對四川人民的關切,地裂山崩,卻終止不了我們抗震救災的決心。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天塌下來也不怕,因為我堅信:無人能撼動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