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時間2008年5月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災害。霎時,天在搖,地也在顫抖,山也崩塌了,地也裂開了。這是一場非常大的地震,竟然達到了8.0級,破壞性達到了11級。截至當天晚上12時四川地震災區已發現死亡人數達到了7651人,受傷人數達倒了1萬人。受災人數還在不斷增加。成都地區因有強烈震感而機場關閉、鐵路停運、通訊中斷。海南、雲南、四川、湖南、重慶、江西、內蒙古等都不同程度受到震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一棟倒塌的樓房裡,救援人員看見一位母親雙腿跪地,身體彎曲,她已經遠離人世,早已走在趕往天堂的路上。這時,工作人員們絕望了。正在這時,一聲"嗚嗚”的哭聲打破了屋裡的沉寂。還有生命的念頭衝過了工作人員的腦海。隨着哭聲的傳來,工作人員們在母親的懷抱里抱出了那個剛出生不久的小生命,在這個嬰兒的手中,工作人員們還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還有一封未發出去的短信:寶貝兒,如果你能倖免這場災難,就知道媽媽永遠是愛你的!”看了這短信以後,工作人員們都默默流下了眼淚。 

  大難更顯大愛,天災有見真情!在一棟倒塌的教學樓里.在一間教室的課桌底下,叔叔們看見了一幕感人的場景:那是位可親可敬的人民教師.在發生地震的一瞬間,潭千秋老師意識到是地震,就叫同學們:"快跑!快跑!什麼東西也不要拿,快到操場去!”正當潭老師要跑出教室時,可發現牆角有4個同學,潭老師叫同學們:"不要怕,快到講桌這裡來!”潭老師用自己的手、腳蓋住了同學們的身體,就像傳說中張開雙臂保護同學們的天使,而無情的牆壁塌了下來,重重地壓在了潭老師的身體上,等救援人員到來時,潭老師卻早已不成人形,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離開了人世.而那4個同學卻毫髮無損.潭千秋老師真實一位英雄,是一位真正的人民教師! 

  我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的最終勝利.中國加油,四川挺住,汶川別哭.血濃於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