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微風拂過新生的柳葉,拂過初融的河面,拂過我的面頰,提醒我:又一個春天來到了!這個春天的到來也就預示着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又長大了”,微風悄悄地把這句話送到我的心底,對,我又長大了,可我現在的理想又是什麼呢?我茫然了,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我曾有過自己的理想,那得從小時候說起。

  孩提時候,什麼事也不懂。媽媽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呀?”我睜大眼睛好奇地問:“什麼是理想呀?”“理想,就是你長大了想幹什麼。”媽媽告訴我,“比如當個繪畫設計圖的工程師,當個會生產零件的工人,當個賣東西的售貨員……”我想了一會兒,我從小身體一直都不好,經常去醫院,醫院裡的護士阿姨可好啦,打針一點也不疼,於是我開心地回答:“我長大了要當一名護士,給小朋友打針??像醫院裡的護士阿姨一樣,打針一點也不疼!”媽媽開心地笑了,她告訴我:“當一名護士是很辛苦的。”我說:“只要小朋友打針不疼,當護士再辛苦,我也不怕。”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晃,我上小學了。在課堂上,老師孜孜不倦地向我們傳授知識。她們講的故事是那樣娓娓動聽,特別是那些童話和神話,彷彿把我領進了七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木屋,把我帶到了美麗的阿里山、日月潭,我真喜歡老師,她們多麼溫柔慈愛,心裡裝着多少故事和知識啊。慢慢地,我從喜歡老師,開始愛上教書這一項工作了,我常夢見自己成為了一名教師了,自豪地走上講台,在黑板上板書,用原來老師教給我的知識和故事去教我的學生。爸爸告訴我:“當個老師不容易啊,要備課,要批改作業。每天很晚才能睡覺……”可我固執地嚷道:“我想當老師,我一定要當老師!”

  轉眼,我又長高了,長大了,也更懂事了,進入中學,不知多少次,老師談到理想、空想、幻想,也不知何時,我讀懂了冰心奶奶的一段話:“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理想是美的,但要實現它,那需要從現在開始付出艱巨的勞動。

  我開始思索,開始鄭重地考慮自己的理想了。我想: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書畫家,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每天堅持練習繪畫、書法,將來能夠揮毫畫下美麗的祖國,再題上一幅漂亮的字聯;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工程師,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專心學習知識,將來動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醫生,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懂得該怎樣關心別人,愛護別人,將來才能承擔起醫生的天職,救死扶傷;假如我長大了……嗬,我覺得:我應該選擇自己所能夠實現的理想,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為人民造福,並且從現在起,為理想而奮鬥……

  嘿!我真的長大咧!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