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衣櫃,一眼望去,已經找不到一絲艷粉的顏色,只有深沉的黑色,而以前最愛的連衣裙也早就不見了蹤影,只有大片大片的黑色,用T恤和牛仔褲代替了那時候以為好看的連衣裙,我知道,我的童年已經走遠,我,長大了。

  吃東西時,會小心翼翼地吃,習慣小心翼翼地夾起菜,再小心翼翼地放進嘴裡,不會吃地滿嘴流油,也不會弄得像個花貓,更不會像貧民窟里出來的難民那樣狼吞虎咽惹人笑話,甚至很少會在飯桌上當著大家的面嗆得眼淚鼻涕一起往下流的尷尬場面。遇到油膩的菜,即使再好吃,我也會狠下心來拒絕吃,再也不會吃的撐得肚子發脹然後再大叫幾聲沖向廁所。以前的我就是這樣,吃東西沒節制,常常拉肚子拉到虛脫,因此我明明吃得很多,卻還被說成營養不良。而現在,有了美的潛意識存在,再也不會暴飲暴食了。我知道了,我變了,因為我長大了。

  被人不給我玩具時,就不玩,沒什麼大不了。再也不會為了一丁點兒小事而斤斤計較直到“大打出手”甩給對方一副“我才不稀罕”的臭面孔,甚至好幾天不說話或者找個機會“公報私仇”,一副不服輸的幼稚樣子。現在的我,不會了,再也不會了。我知道,我變了,因為我長大了。

  早上梳頭時,習慣了扎一個簡單的馬尾辮,既省時間,有看起來很有精神,而且再也不會為了研究哪個髮型好看而浪費很多時間,而且再也不會梳很多種花樣了,不是不會,而是不願意,不願意在校園裡標新立異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就這樣挺好,梳着大眾髮型,創者大眾衣服,擺着大眾臉色,靜靜潛藏在人群中,享受着被人忽視的自由,即使自己明明存在,再也不會像小時候費盡心思夢想着受人關注了。我知道,我長大了。

  不知不覺愛上了記日記,儘管我以前對記日記的反感何其多,但沒想到的是也會由愛生恨。我想,這應該就是言情小說里兩個互相討厭的人為什麼最終能走到一起的原因吧:很,也可以過渡到愛。喜歡自己偷偷想事情的感覺,喜歡在心裡藏着心事的滿足,喜歡在日記里記下自己的心情,喜歡望着窗口衝天空掠過的大雁微笑,喜歡去期待一份真摯的情感……是的,我承認我變了,因為,我長大了。

  漸漸對嘗試新事物有了濃厚的興趣和怎麼也裝不完的好奇。路過超市時,竟會去買我以前碰都不碰的茶葉喝;經過殘疾人身旁時,也會學着大人的樣子鄭重地從口袋裡掏出亂七八糟的人民幣,快速地理理再輕輕地放在他的盒子里然後臉頰通紅地飛快跑開。如果沒有錢,我也會不好意思。記得有一次和朋友逛街時,看到前面有一個殘疾人,於是我連忙把遮陽傘往下壓,背對着那個殘疾人神色慌張地走開。事後,朋友問我,有這麼怕殘疾人嗎?我笑笑說,不是的,那是因為我身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捐給他,所以感到不好意思。朋友恍然大悟。

  看到別人喝咖啡也會一時興起對這個新東西產生想要買來喝的想法,結果苦得自己直吐舌頭,但還是強迫自己喝完,邊喝邊想,下次一定不要買來喝了。可是真正到了下次,又會狠心掏出口袋中積攢了很久的“血汗錢”乖乖交給營業的阿姨,然後機械地面對阿姨熱情的笑臉拿過屬於自己的東西,偶耶!交易成功!回到家后,才發現自己做的蠢事……沒辦法……喝咯。慢慢地,便對咖啡產生了感情,喝出了苦澀中的香醇,我這才明白原來我最初的嘗試是對的,咖啡應該值得嘗試!嘗試新事物的好處就是不僅能夠滿足好奇心,而且還能從中收穫許多。但以前的我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嘗試,只知道不喜歡的東西就不去品嘗它。我知道,我變了,因為我長大了。

  長大了,意味着我不再幼稚,意味着我不在擁有我的童年了,意味着我又長高了,意味着我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是一隻毛毛蟲,我結了一個名叫成長的蛹,用陽光細細的絲織成,用青春來點綴我朦朧的夢和告別以前的我,終有一天,我會用牙齒在潔白的繭上咬下一個又一個的洞,剪碎同年一個又一個的夢,然後破繭而出,蛻變一個全新的我,一個不一樣的我,一個和童年背道而馳的我。

  四川省巴中市巴中一中初二八班初二:楊小入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