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少不能任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不能任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回到家,總是能看到奶奶忙碌的身影,或在田間割雜草,或在廚房那油煙味濃厚的地方燒飯,我從來沒看見她有停止過她的手。

  隨着時間的一點一滴的流逝,我開始長大,開始懂很多,也想很多,心中總是有對世界的抱怨與埋恨,對親人的無理取鬧。奶奶也變成了我發泄的工具。

  她總會在前一天的晚上耐心地問我明天要吃什麼,我總是感到反感,口中回答“隨便”,這“隨便”好像包含了什麼,也隔閡了什麼。不過,在後一天,我總會吃到那令我滿意的菜。

  現代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給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卻也帶走了我最珍貴的東西。我點着鼠標,划著屏幕,瀏覽着着時代的精彩。每次奶奶來到我房間,總會問:“囡囡,又在玩電腦了,這是什麼啊?”我臉都不轉向她,用強硬的語氣說:“你又不懂!”她嘆了口氣,默默地走出了我的房間,帶上了那扇有形的和無形的門。

  一次,我考試考完回來,興奮地蹦蹦跳跳。奶奶一臉慈祥的模樣,對我說:“考得挺好的吧!你要認真學習喲,好好的讀書吼,將來吶考個好的大學……”我阻止了她的話繼續說下去,敷衍着說:“噢噢噢,曉得了!真的是,你要說幾遍啊!我上樓去了!”接着,便甩下了一個背影,留下那個“痴痴”的人和那張“痴痴”的臉。

  我從小到大,奶奶陪伴我度過的時間最多,我是從她手上慢慢被拉扯大的,學會蹣跚地走路的。我也是與她有過“鬥爭”最多的,每一次為她的嘮叨而賭氣,每一次把火氣往她身上撒,但她依舊不變對我的態度,對我的愛。偶然一次,我碰到了她那雙手,龜裂、通紅,硬邦邦的,筋都一條條暴了出來,一雙蒼老的只剩下骨頭和皮的手。她的皺紋多了,皮膚也耷拉了下來,她竟然也沒有我高了,當我認識到這些時,才發現時間真的很殘酷,它好像會毫無痕迹的帶走很多東西,無聲無息,很多事物,都變了一副模樣。所以,千萬別在對的時間做了錯的事情,然後在晚年的時候後悔那些做錯的事。

  年少,真的,真的不能任性。

您正在瀏覽: 年少不能任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不能任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