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啃老,不能全怪我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啃老,不能全怪我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人們經常指責我們這一代青年人不該成為“啃老族”、“月光族”,認為我們應該學會賺錢養家,孝敬父母。但是我想說:啃老,不能全怪我們。 

  在中國,95%以上的家庭都視孩子為掌上明珠,不讓孩子受一點累,吃一點苦,孩子們從小在“糖水中泡大”,沒有自主能力,自理能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長們將之視為“理所當然”,孩子自然也“理所當然”地接受。 

  所以,這不能全怪我們。家長們多少都會“溺愛”孩子,而這種溺愛,正是我們青年人最大的“殺手”。這樣說可能會傷家長們的心,我們理解家長們對我們的一片苦心,可是這道理又何嘗不是?做家長的應學會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是不是“扼殺”了孩子們應有的能力。 

  當今的教育“成就”了許多“有知識,沒大腦”的人。某大學生到外地找女朋友過年,中途迷路,於是便坐在路邊哭,巡邏的民警發現了他,問他女孩家在哪,不知道。問他女孩叫什麼,不知道。千萬別以為這大學生是“傻子”,最後這場鬧劇竟然不得不在民警唱歌哄他不哭的聲音中結束。着就是我們的“高材生”,這樣的“人才”怎麼能適應激烈的社會競爭? 

  在這經濟飛速發展的新時代,我們需要更多的是能力。現在,有多少大學生,甚至研究生都沒有工作,為什麼?因為他們缺乏能力,而能力需要鍛煉。那些從小就倍受父母呵護的青年人自然會被是到所“拋棄”,而他們的父母,卻一個勁的指責他們,真的全是他們的錯么? 

  新的時代,新的要求,我們需要有新的教育方法,家長過分的溺愛會成為我們前進道路上最大的阻力。 

  我想說:啃老,不能全怪我們!

您正在瀏覽: 啃老,不能全怪我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啃老,不能全怪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