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賓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小說寫的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 

  孤身一人漂泊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時時刻刻都有野人襲擊的危險,沒有足夠的食物,生存幾乎沒有希望,但他製造了一個奇迹,他活下來啦,還活了28年!多麼驚人啊~~!被困在荒島的魯賓遜做了日曆~!並寫日記~!這正是他不屈不撓意志的體現~!他這樣做是為了活着,沒有因為漂流到荒島而不想活下去~!從這反應的是他的不屈不撓和勇於面對現實~! 

  在荒島上他勤勞創作沒有房子,他自己搭,沒有食物,他就狩獵,馴養。曬葡萄。他還摸索這做桌子和陶器。做麵包。面對人生挫折~!他做的很好~!從中我們不難看出他不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消極待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堅強的人~!生存意志相當執着人正是他的這些精神~!才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親愛生命的長河的小船~!榔頭總是洶湧無比,會禁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空。 

  一個人混在人生中經歷無數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了失之換!但是,小船是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度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他從風浪中走出,又可讓他背風浪擊倒~!掉入漩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魯賓遜的離奇遭遇告訴我: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奇迹~!我們一概學習魯濱遜的這種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的對待生活學習~!哪怕只有一線希望~!絕不放棄!我要向魯濱遜一樣也要爭取!絕不放棄!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藍色的窗帘被風吹着,輕輕拂過書桌,桌前的我靜靜的聽着窗外的鳴蟬,看着那桂花,開了又謝,終於讓我感受到了生活之美。生活是人類理想,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沒一頁都寫滿了知識和道理~!只要你善於去挖掘,善於去領悟~!總可以學到各種各樣的東西~!生活,這位良師,其實天天跟着你,天天教着你,只是你未曾發覺!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