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漂流記》是在講述:魯賓遜從小就對航海冒險有興趣,再一次出航不幸遭遇到暴風雨,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而且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就這樣魯賓遜在島上展開了他的生活,在島上魯賓遜靠着幾支鳥槍打獵生活度日,為了解決子彈有限的問題,他開始嘗試馴養牲畜,種植農作物,還學着自己做麵包,利用島上的資源做出了桌子,椅子,碗等居家用品。後來還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擄獲了星期五,並打敗了野人……就這樣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之久。 

  28年啊,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在島上荒無人煙,什麼都沒有,沒有儲備的糧食,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遠離了社會,遠離了集體,他怎麼生活下去的?然而他並沒被眼前困境難倒,反而更加努力的生活下去,還使自己在島上堅持了28年。然而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能有這樣的力量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他有生活的自理能力和勇於嘗試的精神。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能夠使他在任何時候都能夠更好的治理身邊的事物,把身邊的東西都能很好的整理好,要知道在身陷險境的時候能夠把自己周圍的東西治理好能夠更好的使自己了解自己的處境和有助於自己的脫離險境任何希望,良好的自理能力起到關鍵是作用啊!其次是勇於嘗試的精神,就算有良好的自理能力但是沒有勇於嘗試的精神還是沒用的,要是魯賓遜沒有嘗試的精神,他能想到自己馴養牲畜,自己做麵包,做生活的必需品嗎?要是他沒有嘗試的自己做這些,他能在島上生活那麼久嗎?顯然是否定的。 

  想到自己,房間亂的不成樣子,看過的書很少整理過,被子也從來就沒有弄整齊過每次都是媽媽整理得。我也從來沒有嘗試去做過這些事,更沒有嘗試主動去幫忙家務,看了這本書後深感慚愧,現在本就是住宿,我看我應該要養好良好的自理能力和嘗試的精神,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好的在這社會上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