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車小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小記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萬里無雲,天氣日麗風和。新年就是人多,街上人山人海,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空氣中似乎也飄散着一股濃濃的年味。 

  我站在車站的角落,聽着隨身聽耐着性子等待着公共汽車。我不喜歡呆在擁擠的地方,過年固然高興,可以吃年夜飯,可以看春晚,可以放煙花,更重要的是可以收壓歲錢。可是每逢新年時,人卻會比平常多出幾倍,我覺得很煩。一股寒風襲來,讓我打了一個噴嚏,公車來了,我皺眉看着眼前的公車。非常擁擠,新年是汽車運作的高峰時期,我一個小孩子每次攬到出租車總會被那些蠻不講理、無理取鬧的人搶去。無奈之下我只好改坐公車,可是公車卻一輛比一兩擠,於是我咬牙一口氣衝上了公車,找到了一個窗口邊的地方站着。 

  我頭頂上的塑料扶手都被沾滿,我的目光投向眼前的鐵欄,我抓住鐵欄,一股冰冷立馬傳遞到我的手掌,然後漸漸的麻木了。我的旁邊是一個婦人,背上背着一個哭鬧着的小孩,婦人的面前放着許多年貨,那些年貨佔了許多落腳處,我的腳邊便是一隻雞,這樣的位置使我尤其不方便。我的心情非常煩躁。小孩一直哭着,婦人一直安慰着,嘴裡說著難聽的方言,而且婦人的身上傳來一股不好聞的味道,我的眉頭狠狠的皺了起來。 

  感覺到有人拍打我的肩膀,我連忙回過頭,是一名男子。他提着一袋行李,禮貌的詢問我客車站是在哪一個站台下,我愣了一下,然後連忙反應過來他的詢問,於是我也彬彬有禮的回答他的問題。說完以後一聲在我意料之中的道謝響起,我禮貌的笑笑然後聳肩說著不用謝。這樣一來我的心情便好多了, 

  又到一個站了,車上大約一半的人下了車,我鬆了一口氣。旁邊的一個座位空出來了,我在心裡歡呼萬歲,準備坐下去的時候,一個小女孩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坐到了那個座位上。我頓時傻了眼,這算什麼?這個小女孩又沒有買票憑什麼搶了我的座位?我憤憤的想着,投向那個孩子的眼神也多了一絲怨恨。令人欣慰的是那個孩子在下一站便下車了,這時候車上的人也不像之前如此擁擠,我開心極了。這時候有一對年輕的夫妻上車了,她們交談的聲音很大,令人心生反感,上車以後其中的那名女子便開心的指着我旁邊的座位,飛快的走來打算一屁股坐下去,我卻伸手攔住了他們,他們帶着疑問驚訝以及不耐煩的眼神望着我。我尷尬至極,這時候我抬眼看見了那個婦人,她的手緊緊的抓着鐵欄,且仍然耐心的哄着背上哭泣的孩子,臉上滿是焦急,再看看地上的那些年貨,已經縮到了一個角落裡面。那一剎那,我愣住了,心裡的最深處彷彿被人用鎚子狠狠的敲打了一下。 

  “你們可以站着讓她坐嗎?她抱着小孩很不方便。”我誠懇的對那對年輕的夫妻說著,並且用手指着那個婦人。 

  那名女子似乎不怎麼情願,不過男子卻很快的做出了答覆。於是我笑着把那名婦人請到了那個座位上。 

  “謝謝你啊小妹真的很謝謝你啊……”婦人用蹩腳的普通話道謝着,我笑着搖頭。 

  這時候,往南邊車道上剛好沒有了車,於是司機乘機跑到南道上用飛快的速度前進着,湊巧的是耳機里播放的音樂也到了高潮,耳邊似乎也沒有了哭鬧聲,婦人背上的小孩正好奇的看着窗外飛快閃過的景色,婦人見小孩停止了哭聲開心的笑了。我聽着看着,鼻子莫名其妙的酸了,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知道那一刻有無邊無際的感動如潮湧般湧向我,心中的欣喜不能用語言來表述。 

  司機的技術很好,即使飛快的行駛着車子也依然穩穩的,我看了一下前面的車站,又看了一眼婦人和小孩,然後用愉悅的聲音大聲說了兩個字: 

  “有下!”

您正在瀏覽: 乘車小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