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火中的中國娃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火中的中國娃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

  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房屋倒塌,人員傷亡,血流成河。大家驚慌失措,都想逃命。這時,傳來了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這哭聲,在已經夷為平地的上海火車站上空顯得格外刺耳。

  原來,這側耳的哭聲源於一個小男孩。這小男孩的衣服破爛不堪,臉上還有少許傷痕和黑泥!小男孩完全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地上滿是破碎的瓦片,死傷無數,血流成河。他開始尋找親人那熟悉的身影,可是,親人那溫暖的身軀並不在他身邊。他開始感覺無助、害怕,他索性跪在地上嚎啕大哭。過了一會兒,他的聲音開始變得沙啞。可能他那凄涼的哭聲並沒有引來他那最最親愛的爸爸媽媽。環顧四周,還是一樣的悲慘景象,還是一樣的屍骸狼藉。

  此刻,小男孩最最想念的爸爸媽媽在哪兒呢?他們可能已死在廢墟底下;可能被人群擠到火車站外面,在設法尋找小男孩……可能小男孩的父母並不知道,他們的兒子,正在焦急地等待着他們的懷抱。

  這個可憐的小男孩,等待他的,有可能為是死神寬大的懷抱;有可能是日本人的再一次襲擊;有可能是……總之,他活下來的希望非常渺小,死神似乎要硬生生地把他拽出人間——除了有奇迹發生。除非有奇迹發生——但這可能嗎?在這屍骸狼藉的上海火車站,能發生什麼奇迹呢?

  可憐的孩子,戰爭使他失去了原本幸福的一切——幸福的童年、和藹的親人……我想向全世界呼籲:為了孩子們,請放下武器,停止戰爭!

  四川南充營山縣雲風實驗小學四年級: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戰爭火中的中國娃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火中的中國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