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放世界之微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放世界之微博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微博,是開放世界,是百家爭鳴的舞台——代表着我們作為公民的社會責任,在這個呼喚”大時代“的今日中國,我們需要開放自我,容納百家。

  在微博這個開放空間里,不同階層的人們有着不同利益所求,利益的衝突常常可以在針鋒相對的評論中得到釋放乃至解決。百家爭鳴中,是全社會共同的微博,將如何進行對政府的輿論監督?將如何進行全民參與的網絡反腐?將如何構建一個充滿公民意識,責任意識,可以在矛盾雙方的運動之中推動社會發展的“大時代”

  不可否認,百家爭鳴之中難免良莠不齊,別有用心的人,錯誤偏激的言論也同樣會出現在開放的表達空間中。然而,正如再醇美的蘋果酒也有木桶的味道,微博這一開放的空間自然也有其自身的局限——但我們切不可因噎廢食。不可因害怕信息的混雜而閉目塞耳,就此將自己封閉在微信的小圈子裡。否則,就會像文革時期那樣因害怕“修正主義”的錯誤而廢止“百家爭鳴”,轉行“全國八億八民八部樣板戲”的方針那樣荒誕了。

  微博,是我們開放的平台。

您正在瀏覽: 開放世界之微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放世界之微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