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獨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獨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則小品:一個小學生在學校吃午飯,當他興高采烈地打開媽媽精心準備的飯盒時,卻“哇”地一聲哭了。其緣由是竟是幫他剝了十多年雞蛋的媽媽這一次忘了給他剝。他想請同學幫他剝,可他的同學竟也不會……

  無獨有偶,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現實版的,在中國科技大學小年班,有一位學生,成績優異,但因為無法獨立生活,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離不開父母的照顧,先留級后輟學,可惜了這一個人才。

  這是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幕。如果說小品有一點誇張的話,那麼現實生活中像科技大的那位學生的人不是大有人在嗎?許多大學生上大學時都是父母幫忙鋪床掛帳,有的甚至還陪讀,這是幸福還是悲哀?

  說實話,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一個人,不會洗衣服,不會整理床鋪,不會做飯,也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可是,自從我過十歲后,我的媽媽便鄭重地對我說:“你已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了,自己的事自己做呀。”在媽媽的細心指導下,我學會了許多東西。

  我學會了洗自己的鞋子、襪子,穿着自己親手洗的鞋襪,心裡美滋滋的,也懂得格外地愛惜,生怕弄髒了。媽媽也替我高興,說:“兒子呀,你的那雙手曾經像假手一樣不管事,現在變得變得靈巧多了,不錯,媽媽替你高興喲。”

  我學會了做飯。那天,我還露了一手,爹媽都去上班,我做完作業后,沒事了,就想:爹媽上班也很辛苦,今天,要讓他們輕鬆一回。我就找菜籃子,看冰箱,做了三樣菜,小白菜,綠豆芽,蕃茄炒雞蛋。當他們回來,看到我的傑作,媽媽流下了幸福的淚水,爸爸也連連誇獎。

  我學會了整理房間。我房間的書桌、床鋪都讓整理得井井有條。每當媽媽的好友來我家拜訪,看到我的房間時,都不禁大聲驚嘆:好整潔啊。每當此時,媽媽總會微笑地看着我。我知道,這是媽媽對我的讚賞。

  學會獨立,遇到困難時不會絕望,相信自己可以處理好;學會獨立,遇到挑戰時不會退縮,相信自己能在挑戰中獲勝。獨立,是一個人走向社會,立足社會的關鍵。

  我感謝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一個開明的媽媽,讓我獨立的媽媽,會放手的媽媽。

  湖北沙洋實驗中學初二:張睿豐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獨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