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獨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獨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看了燈紅酒綠的繁華世界,眼睛感到累了;也許,聽膩了車輛的喧囂,人聲的嘈雜,耳朵也疲倦了;再或許,腦子也不想對這個詭秘多變的浮華人間思量了……總之,我越來越喜歡獨處的時光,喜歡將自己關在屋子裡享受這份難得的自由。

  一個人走,一個人留,便意味着一個人將要承受或享受孤獨。從而享受若即若離的真實。夢裡的花開花落,現實的潮起潮落,總是促使人去尋找獨處的那份幽靜,探求能泊心靈的港灣。

  有人說,獨處是孤獨人的專利,我倒是不以為然。獨處之異於孤獨,正在於其“獨而不孤”。前者展現的是客觀的存在,後者則浸潤了內心的感受。其實,人們很多幸福的體驗,都來源於獨處,安靜寧謐的獨處。

  獨處的微妙之處不僅在於能尋找到一處僻靜之所,更在於一種情愫??意識與現實分離的情愫。曾幾何時,人們都在努力與大自然親近,避開喧鬧紛擾的都市;曾幾何時,夜深人靜的夜晚能看見遠處微黃的燈光,那是人們在品味孤獨。獨處是能讓放鬆棲居於人的靈魂深處,是夜深人靜點燃的那盞燈,是舒緩輕柔的音樂,是那眨着眼睛的星星和披着銀灰的圓月……於寧靜中過濾煩惱憂愁,於若有若無。虛虛實實中尋找真實,一種空靈,一種心境,一份追求,一份享受。獨處的微妙需要拒絕一切紛擾自己的東西,讓肉體在現實的世界,靈魂則揚起風帆輕鬆地在海洋里遨遊。

  有一種孤獨,就有一份寂寞,獨處的意義並不僅在於此。於熱鬧中尋到寂寞的人得到一種超脫。車來人往的都市,鬧鬧嚷嚷在所難免,而身處其中卻看不到這些,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獨處,一如品嘗醇香的美酒,常常使人情不自禁,沉醉其中。當夜闌人靜時,靜靜地享受天地的靜默、心靈的安逸,才能進入一種境界,避開俗世的干擾,靜靜地傾聽心靈的回聲,體味生命的滋味。

  獨處,一如大海中的燈塔,給遠航的我指明方向,使我那搖曳的孤舟能乘風破浪,讓自己明白:獨處??清醒的象徵。因為,只有人在獨處時才能真正地進行思考,才能擺脫世俗的干擾,守護心靈的那片凈土,感悟人生的真諦,留往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獨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獨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