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當然需要失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的一沉一浮,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 ,浮在上面時,不必驕傲;沉在底下時,不必悲觀;相信失敗后既是成功,痛苦中孕育着燦爛!

  成長需要挫折。挫折有助於我們發現自己的缺點,自己的不足。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挫折未必是壞事,它能挫減我們的驕傲,囂張的氣焰,使我們更能清楚地認識自己,改善自己,完善自己。我們的成長應有挫折。有多少名人面對挫折無所畏懼。曹雪芹、蒲松齡在貧困交加中留下了《紅樓夢》、《聊齋志異》的不朽之作;大家熟悉的奧斯特洛夫斯基,癱瘓在床,雙目失明,口述了鼓舞人心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傑作;美國的林肯經過多次挫折,更加奮進,終於當上了美國第十六屆總統。此外,還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承受病殘不幸而卓有成就的高士其、吳運鐸等老一輩科學家、革命家,他們與困難、挫折、失敗抗爭,堅定信念,自強不息,不屈不撓,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因此,我們也要戰勝挫折,踏出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來。

  成長需要順境和逆境,成長和出人才的本質是一樣的,順境和逆境也都是一個生命歷程,最重要的是人是否勤奮,是否對學習有興趣。在順境或逆境的生活中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更加自信,更加成功!成長的歷程中有晴天,也有雨天;在順境中能使我們更好地成長,成功---我國古代詩人杜牧就是一個實例。杜牧,出生在一個豪門世家,他從小便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年輕的時候,事業上便有了很大的成就。他與李商隱被後人稱作“小李杜”。還有文天祥、周恩來、魯迅等人,這不是順境也能出人才的最好證明嗎?也有在逆境中成長,成功的----大清子弟僅十二萬人對抗明朝的300多萬各種武裝,可謂逆境,但是,他們卻成功擊敗了明朝軍隊,還包括曾經代表人民意志的李自成,實際上,大清就是在逆境中成長的,可以用《易經》的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來形容,而大清一旦得到天下,立即進入順境,自鳴不凡起來,失去原來的謙虛與自強精神,八旗子弟竟在安逸的生活學會了做寄生蟲,喪失了大清子弟的本色,最後滅亡,給我國留下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史;我們再以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史來看,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也正是在歷史的逆境中產生、成長的,他們的逆境可謂艱苦卓絕的,如長征和抗日期間的許多艱苦日,是今天的人們難以想象的,但是,偉大、智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28年奮戰,建立了新中國;歷史如斯,人亦如是,所以,逆境更利於人的成長,漫長的中國歷史,各朝各代此起彼伏,興起的多是逆境中成長的.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從什麼時候起,15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5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擊向成熟.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