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與書同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與書同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拉近了時間的距離,縮短了地域的間隔,在書的海洋里可暢遊大千世界,可探索古今中外,是人類靈魂中的智慧的結晶。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這句話並非是無稽之談,就我而言,我的成功源於對書的愛不釋手,對各種經典的書充滿了好奇和慾望。沉浸在那華麗精湛的辭藻和妙不可言的意境中,我已經脫離了現實,彷彿被人邀請到豪華壯麗的殿堂,那中純粹的典雅脫俗之感使我一次又一次地發出心靈的感嘆。“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在書的世界里我們要博覽群書,才能釀出甜蜜,便由一孔之見到博大精深,從膚淺變成睿智,已經屏棄了一切,讓我們的靈魂在書中得以凈化。書中的精闢理解和奔放而充滿高尚的神韻。於是明白了應該如何去拼搏爭取,而不是不折手段去剝奪,明白一個人應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而不是動輒發怒。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從書中才能體會得到的。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沒有書的生活未免太枯燥乏味,但是在書的天堂里我猶如一隻海鷗在海面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來回盤旋,渴望得到大海的“甘霖”來補充我空虛的心靈,那將是一件多麼令人愜意的事情啊! 

  在《三國》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趙雲,身高八尺的關羽和嫉惡如仇的張翼德,他們的英雄事迹使我佩服,但我還是更喜歡智勇過人的曹操——偉大的軍事家和詩人,他也有自己的情感有自己的歷史,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他說的——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充分體現了他剛強堅毅,粗礦豪邁的性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主人公保爾,他出身貧寒,但信念堅定意志堅強,自強不息堅持奮鬥到底的精神在我心中一次次震撼,他將畢生的精力和生命都投入到公產主義中去,他頑強的毅力和與黑暗做鬥爭像熱火在我腦海中燃燒不滅。我要學習那種鋼鐵般的精神! 

  書啟迪着我的心智,呵護我的心靈,陶冶我的情操,它爆發出智慧的火花,蘊涵著深刻的人生哲思。書是無聲的老師,她教會我許多。在我煩惱時,她為我驅散所有的惆悵;當我一蹶不振時,她為我揚起希望的風帆。我不能沒有它,沒了它,人生變的好渺茫,前途彷徨,又有自慚形穢的心境,它是我精神所在,在那裡我找到了 自己的靈魂。我願與書共眠。

您正在瀏覽: 我願與書同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與書同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