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完美才是真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才是真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完美欲是人類的天性之一,有了它,人類才會永不滿足地向前發展。我們要女立追求完美,但同時我們必須學會接納我們的不完美。 

  不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源自我們常常拿理想的自我與現實的自我進行比較而產生的焦慮感。必須明白,理想的自我是要經過若干年或一生的不懈努力才能接近而始終不能百分之百達到的一個終極目標。只要每天進步一點,快樂一點,我們離目標也就近了一點。倘若因為不能接納自己的缺陷而生出健忘失眠等痛苦,只能使我們離目標越來越遠。不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還源自和別人不正確的比較而產生的自卑感。拿自己與高過自己一大截的人比,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有點比,拿自己的各個方面分別與不同人的優點比,比較的結果是事事不如人,誰都比自己要好。 

  其實,每個人都有足以讓自己確立自信的優於別人的長處。“一棵樹,如果花不鮮艷,也許葉子會綠得青翠欲滴;如果花和葉子都不漂亮,也許枝幹會長得錯落有致;如果花、葉子、和枝幹都不漂亮,也許它處得位置很好,在藍天得映托下錯約多姿。” 

  人生就是如此,不完美才是真的,只要我們真誠地面對,有點缺憾,人生照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才是真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才是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