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無聲的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無聲的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獨自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閑逛着。 

  這時我看見了一家新開張的文具店,只看見裡面人頭攢動,只聽見裡面人聲喧嘩。隨後,我便走了進去。一走進去,我的目光便被這櫃檯架上玲琅滿目的商品給吸引了。由於人太多,我不得不一直使勁地向前擠着。好不容易,我才從櫃檯架上搶下幾隻我喜歡寫的筆和一些數學作圖的工具。 

  這時,我走到收銀台前排起了隊。我看着前面的人一個接着一個,井然有序的付錢,收銀員在電腦上輸入物品的型號,然後找回錢,並道上一句:“走好,歡迎下次光臨!”就這樣前面的人越來越少,當我 無意間看見排在我前面的那位顧客手中並沒有東西時,我有點疑惑,心中想:“這個人沒有買東西,還來排什麼隊?”我剛想問她的時候,只見收銀員已經在和她交談了。 

  只聽見收銀員阿姨彬彬有禮地說:“請問,您買了什麼東西?現在我要來算一下錢了。”話說了以後,前面那位顧客,什麼也沒有,只是一個勁地用比劃着。我忽然意識到了這位顧客可能是一位啞人。只見這時收銀員阿姨,拿來一本本子和一支筆,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寫上:“不好意思,我不懂啞語,只能這樣和您交談。”然後那位顧客接過本子,拿起筆,寫上:“謝謝你可以這樣和我交談。我需要一隻藍色水筆,給我兒子。”收銀員阿姨看了之後,便拿來了一隻藍色水筆給她。接過筆后,那位顧客,便拿出了一張五元給收銀員,收銀員借過錢,在電腦上輸入筆的型號,然後找回錢。在那位顧客臨走前,收銀員又在本子上寫上:“走好,歡迎下次光臨!”那位顧客看了一下,然後笑了。 

  這一聲笑雖然沒有聲音,但是是確實真真切切地存在着,而且需要我們用心去聆聽,用心去感悟這無聲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傾聽,無聲的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無聲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