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回憶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回憶就如一條滔滔流水般的小溪,永不枯涸,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腦海中。

  時間如離弦的箭一般,悄悄的逝去,歲月如一條奔騰不息的小河,默默的流逝。3年的光陰有一點兒短,但帶給我的回憶卻特別的長。

  2008年3月24日,一個特殊的日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我住了11年的家將要離我遠去了。可能,那天是我生日,而遇到了這麼生氣的事,我的心情異常的沉重。

  想想以前,每天上學步行途經的那條水泥路,剛剛修成就要被毀,心情無比的惋惜。因為那是一條很少車子走的路,所以,在路上打打鬧鬧,你追我逐,多麼自由,多麼悠閑快樂呀。碰到農作物或水果成熟的時候,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一種說不出的喜悅之情。

  在我們回家的路上,有一塊稍大的果園,園主是一位孤苦伶仃的老人,園裡面有西瓜、葡萄、香瓜、桃子、草……因為主人特別和藹可親,所以我們都盡情的享受孤憐的老人辛勤勞動的碩果,而忘記了自己將受到良心上的譴責。現在想想,當時是多麼的可恥。漸漸地,我們把果園當成了自己家的東西,有時摘水果吃的時候都不告訴他了,但他也不會生氣,因為我們遵循他的原則“不摘多”,時刻記着那首打油詩“一次不摘多,兩次如不聽,三次告父母,四次被挨打,五次丟你面,六次看你敢不敢。”一般的,在上學或放學摘果子吃的時候,只會在衣服上擦一擦,根本不會用水洗。即使他的住所離我們很近,但我們也不願意打擾老人的安靜。老人待人慈祥,對我們,那可是疼愛有加呀,因為他一生打光棍,平時比較喜歡閑靜的生活,但同時又很喜歡與我們在一起的熱鬧時光。

  有一次,我記不住日期了,大概是“六一兒童節”那天,天氣異常的酷熱,平時我們不會那麼瘋狂的,但今天有一點兒特殊。夥伴們幾個鑽進了果園,摘了4個大西瓜,其中3個西瓜被6個同學一人分一半,另外一個西瓜,夥伴們則決定帶到班級,給同學們共享,為自己增添一點大方的面子。當園主發現少了4個西瓜后,根據一些熟悉的痕迹,他判斷出了是我們。從那次違反原則后,我們的心跳時時刻刻的加快,寸不不移的監視着他。所以,在他準備告訴父母時,我們第一時間的竄了出來,可憐吧吧的哀求着他,他經受不住這個,心立刻從堅而變的軟了,接着,便對我們這群小屁孩說了一番深刻的大道理:“人做事應該大大方方,光明磊落,偷偷摸摸的‘正人君子’是小人。”因為我是個女孩的緣故,做事比較細心,所以,即使不明白意思,我也苦苦的把它背在了腦海中。

  多麼賦有哲理的一句話,多麼不懂事的孩子呀。

  水稻是南方人民必備的農作物,每到稻子成熟的時候,人們都是異常的繁忙——割稻子。但是,還好有收割機,人們方便多了,但收割機有一點兒馬虎,會落下一些稻穀,所以,我們會到每家農田裡去揀稻穀,必要的時候可以換水果吃。

  家鄉是美麗的,像一幅充滿想象力的山水畫。那兒,有許多悲喜交加的故事。每年的中秋節晚,夥伴們聚在一起打火粑,有時,遇到某個人的火粑被打掉了,那個人就會嗚嗚大哭。這時,我們都會安慰他,悉心的照顧他。接着,在大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個新的火粑誕生了,大家又開心的在一起玩了起來。

  家鄉的回憶還有許多許多,在這兒,就不一一介紹了。自從家鄉的房子被拆之後,因無地居住,便搬到了奶奶的家,奶奶的家是兩層小樓,在農村,算是一套豪華別墅了。在那兒,我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春天,一個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好時節。柳兒舞動着纖細的腰,在風中快樂的飄揚着,好像一位翩翩起舞的美少女。離奶奶家住所不遠,有一個清澈見底的小河,河邊有一個高大的柳樹,那兒也許是我,不愉快的感情的寄託。當我不愉快或心煩時,我就會獨自來到小河邊,在柳樹上掛一張小紙條,註明不快樂的時間和原因。同時,它又教會了我許多道理,雖然它不會說話,但我們心心相印,用心在交談。春季,它教會了我用嶄新的面貌迎接每一個人;夏季,它教會了我遇事應學會忍;秋季,它教會了我坦然面對世界;冬季,它教會了我應挺立於寒冷中而不凋。

  回憶是美好的,不久,我們搬進了現在的家。這裡是回遷戶小區,都是以前一個老家的人,共有24棟,一棟2單元,一單元18樓,一樓4戶人家。我又與兒時的夥伴們相聚了,我又回到了從前,想起了那時數不清的歡樂。

  從前的時光是多麼美好,粉色的童年是多麼快樂的呀,但我更想要金色的未來。家鄉,我不會忘記你,等我長大后,我會用自己的努力,頑強奮鬥,將如今的一塊塊平地變成明天的一座座高樓大廈,未來的這兒一定是個經濟繁榮的城市。

  合肥市第72中初二:衛欣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