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個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個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悄悄地走進了中山,悄悄地,把中山染綠了。中山,是我的家鄉!

  隨着春天的到來,經歷了嚴冬考驗的行道樹露出了久違的新綠。原本光禿禿的樹枝長出一點小芽,淡綠淡綠的,綠點芽兒長出兩片,一片大一片小,這倆將來可要茁壯成長呀!這一大一小兩片芽,小的那片綣屈着身子,偎在大芽懷裡,就像是慈愛的母親張開雙臂擁抱着自已的孩子,這讓我想到了:博愛。

  我每天上學時,都特別留意那些行道路樹,它們每天都在變化,原來的那些小芽在一天天茁壯成長,不足一星期,就長成了滿眼的墨綠。

  這天,我如往常一樣,欣賞着大樹們日日不同的奇妙變化。但那一瞬間,我的目光被定格住。一輛滿滿載着紙皮、廢物的三輪車在馬路上緩緩地行駛着,也許是車上的貨物太多了,老人每做一個動作都十分吃力。儘管當時氣溫並不高,但他卻揮汗如雨,穿着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濕了一大半。

  或許是老人覺得很勞累,於是,他停下車子,身子往左一傾,右腳跨下車座,等站穩后,他鬆開了握住車的雙手擦了擦自已頭上豆大的汗珠。

  可就在那一剎那,車子因負重過大,向後一仰,車子上的貨物散落一地,廢罐子在路上碌碌地滾着。老人也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滿路的紙皮影響了車輛的正常行駛,一輛黑色發亮的小車駛過時,廢紙皮擋住了去路,緊接着後面的車輛也被擋住了,造成了嚴重塞車,隨着車喇叭的一聲聲響起,老人驚惶失措地收拾殘局。我在心裡暗想:這下可慘嘍!讓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現了,一輛小車的司機打開車門走了下來,幫助老人撿起散落的紙皮、廢物。接着,更多的司機也來幫忙,很快,交通恢復了正常,這又讓我想到了:博愛。

  博愛,它就是中山的個性;博愛,它就是中山的名信片。中山已舉辦了多屆慈善萬人行,中山因博愛而變得更美好!讓我們一起弘揚博愛的精神吧!

  啟發中學初二:柑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個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