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最美的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最美的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唐時的風,吹亂了他們額前的鬢髮; 

  宋時的雨,打濕了他們飄揚的衣襟; 

  他們仰頭,望着月。 

  月里,桂花香中的嫦娥衣袂飄飄,舞的是寂寞,三千青絲飛舞。 

  而這些月光下最動人的臉呢? 

  是張九齡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是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他們正仰着那張滄桑的臉,渴盼熱切的臉,期待祝福的臉。 

  那是在長安,人們一定記住了那張忠誠卻消瘦的臉,那張臉上滿是無助與痛心,那樣的痛是因為“安史之亂”啊。罷相張九齡也許只有這兩句千古傳頌的詩還存着一絲祝福和希望,這張臉,還有天下人流露出最美好的祝願。 

  一定沒有忘記李清照,那張“堪比黃花瘦”的臉,那些哀傷,一碰即碎的詞融盡了她對世間的無奈。無力抗金的北宋扯碎了她的家,她的心。終於在飄搖的風雨里仰起了臉“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看似柔弱的女子,在那樣的年代里,該是一張多麼堅強倔強的臉。 

  他們似乎離我們很遠很遠,但這些文字終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一個個搖曳的文字,雖然無法重現他們當年的容貌,卻倒映着,那中華民族千年不滅的品質,堅強與忠誠。 

  沒有忘記劉翔在奧運會上,拼盡全力,咬緊牙關的臉。沒有忘記把博愛灑向人間的“千手觀音”的臉。沒有忘記捧着累累碩果笑得憨厚的臉。更沒有忘記,這些都是中國人的臉。 

  尋尋覓覓,不再冷冷清清,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了。 

  月光照耀下,一張張古人博愛堅強的臉,我們勇敢而自豪的臉,都是最美的臉,而這一張張臉上,會有最真誠的笑。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最美的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最美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