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萬家團圓的中秋節來到了。

  皎潔的月光讓人心醉,窗外的一切在月光的撫慰下顯得格外恬靜。但在這美麗的夜晚我卻有着一種莫名的傷感,讓我聯想翩翩。

  “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的思念漂洋過海來到了寶島台灣。

  那裡有濃濃的熱帶風情,有熱情好客的台灣人民。但你是否曾想過,那裡還有沒安息的魂靈,他們靜靜地躺在那裡,遠離祖國大陸。他們曾苦苦期待與祖國親人相聚,耗盡自已的青春與熱血,卻未能等到那一刻的到來,他們去了,帶着永久的遺憾和不瞑目的雙眼離去了。落葉不能歸根也許是人生中最大的不幸。無奈他們去得太匆,只能在這個洋溢着思念的日子給他們送去人世間最親切的祝福,讓他們的靈魂得到慰藉。

  海外是一片什麼樣的土地?我不知道。帶着夢想的風帆和對海外僑胞的愛,我幻想着,希望一切還好。

  上世紀五十年代,在新中國剛誕生的時候,有一個人毅然選擇了放棄優越工作的環境,重重困難也擋不住他回到中國的心,即使被扣留,即使被關押,他也毫不在乎,當他終於踏上祖國堅實的土地,看着飄揚的五星紅旗,淚水奪眶而出。他就是著名的科學家錢學森。

  也許在國外的土地上有無數的僑胞正努力奮鬥着,為了祖國的尊嚴;也許他們此時也正思念着遠方的親人,因為他們一定不會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因為他們都有着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

  抬頭望月,月亮依然皎潔明亮,但願這美麗的月光把我的思念、祝福灑遍神州大地。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