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世界第一流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世界第一流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做世界第一流的,太狂妄、自傲了吧?!

  不,這不是狂妄,也不是自傲,而是每一個有志氣,有能力的中國青年,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應具備的志氣與膽量。

  做世界第一流的,太難了嗎?!

  不,“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的能力有限,但我們的勤奮可以也應當無限。只要我們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有頑強不懈的毅力,每個人都會向著世界第一流跨出一步步堅實的步伐。

  也許,我們最終不會取得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那樣偉大的成就。但是,我們已經灑盡了我們的汗水,費盡了我們的心血,我們把一切都獻給了這美好的理想,我們可以毫無遜色的說:“我們是世界第一流的奮鬥者。”

  做世界第一流的,是為了抬高個人身價吧?!

  不!第一個世界第一流的,都不是為了抬高個人身價才走上這條艱險的路的。如果一個人是為了追求個人的名利,那他一定會被艱險所嚇倒,而不會向這個偉大的目標靠近一步。

  南朝著名的無神論者范縝,用他的《神滅論》,揭穿了統治階級利用佛教進行的欺騙。齊朝的竟陵王蕭子良派人對范縝說:"像你這樣有才能的人,只要肯放棄自己的主張,還怕做不到中書郎?"范縝大笑道:"假使我是個賣論取官的人,早就做到尚書令或左、右僕射了,還用你來說什麼中書郎么?"如果范縝僅僅是為了撈取名利,那他早就被統治階級的高壓所嚇倒,也就不能成為一個世界第一流的無神論者了。

  今天,在我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長征的道路上,任何一個想謀取個人私利、抬高個人身價的人都會被人們所唾棄。相反,任何一個不為名利,踏踏實實地學習和工作,為人民獻出了自己一切的人,都會得到極大的榮譽,取得巨大的成就。

  那麼,做世界第一流的……是為了什麼呢?

  是為了中華的崛起,是為了祖國的振興!

  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市場,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我們的祖國母親,曾被搞得遍體鱗傷,百孔千瘡。

  但是,兒女們不會容忍母親受這樣的痛苦,人民也不會讓祖國永遠是“東亞病夫”。他們要為母親醫瘡治病,他們要讓祖國騰飛世界。

  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共和國的建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是世界第一流的開國英雄;無數的人們,在一片廢墟上建設起可愛的家園,他們是世界第一流的創業者;無數的勇士,在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在天安門前,同“四人幫”一夥進行堅決的鬥爭,他們是世界第一流的正義捍衛者;又有無數的人們,為了祖國的振興和榮耀,戰鬥在各個不同的崗位上,他們是世界第一流的中國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者。

  如今,我們的偉大沮國,經過血與火的洗禮,又要像鳳凰一樣振翅飛翔了。她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飛得更高,也將比這藍色星球上的任何一個國家飛得更高。因為,在她的翅膀上,凝聚了億萬世界第一流的英雄兒女的全部力量!

您正在瀏覽: 做世界第一流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世界第一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