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主是未來幸福的第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主是未來幸福的第一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夜自習上,一切都是淡淡的,靜靜的,在醉人的天空下,一種寧靜的幸福突然襲上心頭。講台上空蕩蕩的,少了雙監視的眼晴,多了顆競爭的心。

  自主學習,這四個字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但實際上,生活中的你是否敢大聲說我做到了!其實,自主學習是一種萌發於內心的強烈的獨立意識。心平靜下來想,自主學習是靠自己的自制能力進行的。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體育課上開始學溜冰,不知道技巧,總是摔倒,老師就給了那個學生一把椅子,讓他扶着椅子溜,果然,此法甚妙。因椅子穩當,可以使他站在冰上如何站在平地上一樣,不再摔倒。他就想:“這椅子真好。”於是他一直推着椅子溜,好幾節如此。終於有一天,老師一言不發,走上前來,把椅子從他手中抽走了,失去了椅子,他禁不住驚惶失措,腳下無根,連連摔倒!這時那個老師對他說,推椅子只是一個過程,沒有人會一直推着椅子溜冰!在學習上也是這樣,別人對你的幫助只是暫時的,自主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不能只是從一面來看待自主學習。例如說學習的環境,雖然好的環境是成功的開始,但是你不能隨時隨地的都處於這樣的環境下。俗話說:“人靜不如心靜。”心靜了下來,書自然就讀進去了,書中的奇異便自現了。所以無論在多麼喧鬧的環境下,都能全身心投入,就像毛主席一樣,他為了磨鍊自己的意志,就到喧鬧的街上去讀書,環境越吵鬧,他卻讀得越認真,好像置身於書的海洋中,身邊的一切不曾存在。自主學習就要經得起誘惑,既學到了東西又鍛煉了自己的意志,何樂而不為。反過來說,在寧靜下學習時,心裡卻一點也不安寧,那再好的環境又有何用?!會使周圍寧靜的環境得到充分的利用人,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自主學習不僅僅涉及到這幾點,看書,學習在沒有老師提示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知道該幹些什麼,我們要知道該達到一種怎樣的成果,不能只是一味的看學。只有方向,就像在公園裡瞎轉,我們應首先明確目標,再找出通向這個目標的路,然後,一路走下去。是的,就如同你說:“今天我看書了,而且看了好幾篇文章,”那麼有人問你,這幾篇文章的精彩部分是什麼呢?思索半天也想不出來,那麼你看書算是浪費時間了。明確的目標會使你在自主學習中更上一層樓。

  學習有時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我們學生還缺少自制力,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給自己信心和必勝的勇氣,戰勝自己,超越自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在每一個方面都是天才,這樣你才能獲得無窮無盡的力量,你就會有壓不垮的背梁。人們常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其實每個人命運的方盤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就必須戰勝自己產生的種種推脫學習的理由。只有不斷戰勝自我,超越自我,你才能真正地欣賞到自我。

  創造生命的奇迹與輝煌,把握自己;超越自我,你的歌聲更加嘹亮;超越自我,你的腳步更有力;超越自我,你的天空更寬廣!做生命的主宰,要不斷超越自己,讓生命更有意義!記住,人是自己幸福的設計者。

您正在瀏覽: 自主是未來幸福的第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主是未來幸福的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