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世界第一集——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世界第一集——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虎這種動物,它威猛無比,是百獸之王啊!!! 

  在古時,人們對虎這種動物是相當畏懼的。虎性威猛無比,古人多用虎象徵威武勇猛。《風俗通義》中說:“虎者陽物,百獸之長,能執搏挫銳,噬食鬼魅。”如“虎將”,喻指英勇善戰的將軍;“虎子”,喻指雄健而奮發有為的兒子;“虎步”,指威武雄壯的步伐;“虎踞”,形容威猛豪邁。但虎也經常傷人,而世上畢竟沒幾個武松。古人對自己畏懼的東西普遍採取了“敬而遠之”的態度。於是,古人在這些事物之前冠以“老”字,以表示敬畏和不敢得罪的意思。有些地方因為迷信,在說到老虎時,往往不敢直呼其名而呼之以“大蟲”。 

  虎是屬於:動物 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 亞門,哺乳綱,獸 亞綱,真獸 下綱,食肉 目,貓型 下目(貓型 總科;貓 超科),貓 科。 

  虎的種類有五種,分別是:東北虎、華南虎、孟加拉虎、東南亞虎和美洲虎。我國就有四種呢!!!現在,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五種老虎吧!!! 

  首先是東北虎:東北虎是指所有產在我國、俄羅斯遠東地區和朝鮮北部的虎。原分佈於西伯利亞、遠東、朝鮮半島、東北平原、華北平原。現在我國只分佈於吉林、黑龍江兩省,但生境範圍已變得很小。在野外主要生活在森林、叢林和野草叢生的地方,尤其喜歡在針、闊混交林中。沒有固定的巢穴。喜單獨生活,而且每隻虎都有一定的地盤範圍。夜間活動,善於游泳,6~8km寬的河,很容易渡過。論個頭,東北虎是最大而最漂亮的一個亞種,雄虎首尾身長可達3m左右、重量達310kg左右,最大的野生東北虎紀錄為384公斤。全身毛淡黃而長,斑紋較疏淡,胸腹部和四肢內側是白色毛,尾巴粗壯點綴着黑色環紋。靠視覺和聽覺捕獵,捕獵時潛伏等候或小心潛近獵物,然後突然猛捕先咬住獵物頸背要害部位,將其弄死拖到隱蔽處再吃。野外主要捕食野豬及食草類動物。冬季發情交配,孕期105~110天,每胎2~4仔,4~5歲性成熟,壽命20~25年。它還是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呢!!! 

  其次是華南虎:華南虎又叫中國虎,這種老虎是我國特產,這個亞種分佈較廣包括華南、華東、華中、東南、西南,但野外很稀少。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叢、野草稠密的地方。性孤而兇猛。生活習性和東北虎相似。在野外主要捕食野豬、黃?、小鹿等。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4歲性成熟,壽命20年。華南虎的體形比東北虎小;毛較短;花紋密而顏色較深;尾部黑斑最多。屬我國一級保護動物,目前已面臨滅絕,也是世界最瀕危的動物之一。 

  然後是孟加拉虎:孟加拉虎又叫南亞虎,國外見於緬甸、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在我國主要分佈於雲南、西藏東部。這種虎生活在森林、山地和丘陵等自然環境中。夜行,主要以有蹄類為食,如野豬、鹿等,偶爾有攻擊人和家畜的現象。沒有固定繁殖季節,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4歲性成熟,壽命約20年。孟加拉虎體形小於東北虎,大於華南虎,毛短,黑條紋窄而密,雄虎首尾身長可達2.9m左右、重量達280kg左右。 

  再然後是東南亞虎:印支虎比起孟加拉虎來更小而且毛色更暗一些,條紋既短又狹窄。雄性印支虎平均從頭至尾身長2.7米,體重大約200公斤。雌性印支虎更小,估計大約身長2.4米,體重接近115公斤。印支虎的食物是野豬、野鹿和野牛。這種老虎的地盤大小並不是太清楚,不過在理想的棲息地中一般是每100平方公里可有4到5隻成虎。我國有少量分佈,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最後是美洲虎: 美洲虎居住於美國以南,主要是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和稀樹草原。主要在巴西、阿根廷、哥斯達黎加,巴拉圭,巴拿馬,薩爾瓦多,烏拉圭,危地馬拉,秘魯,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委內瑞拉,蘇里南和法屬圭亞那。美洲虎以前也分佈於美國南部的德克薩斯、亞利桑那等地區,但現在已經退出那片乾旱的領地,美洲獅已經在那裡取代了美洲虎的地位。美洲虎更適應於炎熱潮濕稠密的低地熱帶雨林。 

  現在,地球上的動物非常危險,隨時隨地就可能滅絕,所以,我們要保護動物,防止動物的滅絕。如果想了解蛇的話,就請看第第二集吧!

您正在瀏覽: 動物世界第一集——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世界第一集——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