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學的第一次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的第一次回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班的時光似水如箭,極速流動,一轉眼到了初中,雖然是長大了,但心裡還是涌動着想家的感情,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這是知道當時的遊子背井離鄉時的痛苦感情,在學校的五天,度日如度年,在家的兩天度年入度日,還得的了三四天的假期,還要上上兩天的輔導幫,唉命苦啊。

  我無法想象,我站在家門口會有怎樣的舉動:會激動地大叫?會興奮地痛哭?就在這兩眼模糊的一愣間,我看見了母親:她正在燒飯,抬頭髮現我,只淡淡的一句“你回來了。”但我卻從她的眼神中知道了激動。而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出奇平靜地應了一句“是的。”這就是我回家與親人的第一句話,一切都是那麼平常、那麼平靜。

  然而人畢竟是人,內心的情感會不自覺地跟隨你的言行流露出來。談話中,我體會到他們話語中的思念與期望。第二天中午,母親似無意實有意地添了菜,我這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母親平時那藏於言行下的深沉無私的愛,才認識到自己當初的種種幼稚太過分。

  在這兩天里我儘力地抵制中那份思念家的感情,但我發現即使現在止住,那2年的生活,我要怎麼艱苦下來,唉,在家裡怕父母嘮叨,在學校里受老師批評,在家裡想學校里的同學,在學校里想家的溫暖。

  兩天的假期的假期是短暫的,在與家人告別的時候我只想哭。我不知道揮手遠去的母親會不會哭?但我知道,家,註定是我一生的歸宿。

  離鄉的悲傷是痛苦的,我這點疼痛算什麼那。努力去過吧。

  初二:張雲峰

您正在瀏覽: 中學的第一次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的第一次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