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亡,情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亡,情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幾百年前,宋朝,暮春之至,疏雨敲落花的黃昏。風止,情滅,人憔悴。 

  在那一番雨一番涼的庭院里,我看到她,絲絲縷縷的青絲隨意地披散在肩頭,纏繞着,無人解開,無人梳理。毫無釵粉氣的她,朱唇緊閉,雙眸憂傷,無人問,無人憐。遍地堆積的黃花上卧着把琴,衣襟飄飄的她,緩緩,緩緩走近,一雙顫抖的手輕輕撫過那沾滿淚水的冰冷的弦。清脆的琴聲帶着脈脈柔情,劃過天際,卻似乎要將她的心撕成碎片,喚起的是那段曾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   

  她的窗外曾種滿海棠,綻放着牡丹。她的唇邊曾有惹人憐的傾城一笑。她的桌邊曾有清香撩人的素箋。她的清晨曾有人親手為她插上定情時的玉簪。她曾在風起時分慵懶地憑欄看雁飛,等待着他親自為自己披上風衣。她曾在月滿西樓時臨水照花,睹月思人。她曾在孤寂一人時,將翠簾低卷,期待他瀟洒的身影。她曾與他徹夜暢談、互許終守到老的諾言。她曾與他在雨絲輕揚的春天琴瑟和鳴、形影不離。那時候的她情已至深,山盟海誓,思念朝朝暮暮。   

  記憶還在旋轉,那滿腔的愁怨與心酸,匯成一滴滴眼淚,鑽進柔情似水的弦流,而她卻將自己隔離在一片孤獨之中。   

  或許她也想從中抽離,曾經一閃而過的思緒將她帶到雙溪湖畔,想着泛舟的波光粼粼能帶給她些許安慰。可她的聲聲囈語卻還是道出了那濃得化不開的愁。這春,只能又將她帶回那個曾經。這沉甸甸的憂愁恐怕是那淺淺小舟無法托起的……   

  夕陽西下,她用流血的心,拉開了無邊的夜色,拉響了佔據心扉已久的情殤。瘦瘦的手依舊在冷冷的弦上劃過,可心已碎了一地。   

  心事賦琴,可心弦已斷,又有誰聽呢?   

  琴碎,音絕,人去,鏤空,春亡,情滅……   

  窗外依舊,暮春仍在,可人已亡,留琴何用?   

  愛已成空,不如相忘。

您正在瀏覽: 春亡,情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亡,情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