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女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女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時候,她家裡住在城裡,父親因病去世,母親憤然離家,奶奶哭瞎了雙眼含淚逝世,剩下的唯有年邁的爺爺和她相依為命了…… 

  或許是上天對她不公,或許是命中注定。這個家風雨飄蕩,悲傷的爺爺賣掉了房子,孤身領着孫女來到坐落在大山的腳下村子。 

  女孩隨着爺爺住在這個群山環抱的地方,卻接二連三流鼻血,起初她沒怎麼注意,後來這引起爺爺的注意。直到到醫院做了徹底的檢查后,女孩卻被這個結果嚇了一大跳,原來她患有白血病! 

  醫生們出於好心不斷地勸說這個“固執”的女孩,她無語:爺爺為此一籌莫展,她無奈:她多麼迫切希望可以度過每一個春天,像鳥兒一樣勃勃生機啊!但是她斷然拒絕所有人的勸說。只希望讓自己的餘生活得更有意義些。於是她便滿含期待的告訴爺爺,她想上學…… 

  女孩如願考上一所鄉村中學,雖病魔纏身,但她卻比同齡人更顯得樂觀向上。當然,她並沒有告訴大家,她身患絕症,並且時日不久了。 

  在這所學校里,她深受老師同學們的喜愛和信任,並且成為公認的優秀學生。 

  下雪的第十天,她拐過校園那棵最為粗大的老白楊樹,一樹銀花,映着一個瓊樓玉宇的世界。她獃獃的站在那裡,心裡在試問自己是否可以堅持到春天到來?這時,她從不遠處看見老師正在呵斥一個個子高瘦的男孩,她懷揣着好奇走近一看,才驚奇的發現眼前的他就是“無惡不作”的搗蛋王,他甚至用彈弓偷襲路人,還有一次把爺爺的後背用石子打成鐵青色,害的勞作回來的爺爺睡不着覺,搞得心神疲憊。 

  女孩十分反感這種浪費生命的人,但她卻從男孩漲的發紅的小臉上,發現一絲她自己的影子。在她眼中,男孩有着跟她相同的固執,只是他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罷了。 

  女孩的心裡泛起一絲漣漪,她向天上環望,寒風鑽肌入骨,天空泛着乳白色的光輝。她心想:“春天想必快要來臨了,她應該做些有着特殊意義的事情來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女孩毅然決定幫助着眼前的”倔“孩。 

  從此女孩便對他十分關注,每當男孩想用自己的小拳頭“教育“別人一番,她總會毫無畏懼的上前阻止;每當男孩想痛飲啤酒時,她總會一把奪過酒瓶:每當男孩想上課搗亂時,她總會用眼神去制止他。日復一日男孩改變了不少,他變得活潑開朗。樂於助人,更重要的是他學會了如何正確支配自己的生命……女孩為此感到由衷的欣慰…… 

  一日男孩大聲感嘆春天即將來臨啦!女孩卻頓如雷擊一般,她想起自己的即將離開人世,但她仍衝著男孩擠出一絲笑容說道:她喜歡春天,喜歡它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樣子!這是男孩卻正視着女孩告訴他:“你就是春天的女孩,帶給我終生受用溫暖!“ 

  不久春天終於來臨了,爺爺推着坐在輪椅上日漸虛弱的女孩去欣賞“第一場春”,在一望無際的麥田裡,偶有幾株迎春花燦爛的開放,成對的鳥兒此起彼伏的喧鳴,在湛藍的天空中偶有幾隻忙於采蜜的蝴蝶,緊接着一縷誘人的清香在女孩的面前飄過,她順着香味尋去,原來這花香源自一座果園,眯眼望去,紅的。粉的。白的,像火,像霞,像雪…… 

  女孩終於見到她人生的“第一場春”,她用她的生命為春天增上一絲光彩,她讓迷失的男孩走回正路。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秒,她心裡仍惦記着別人。她是春天的女孩,她用無形的溫暖化作有形的力量譜寫春天的故事,你是春天的女孩! 

  評價:文章以《春天女孩》為題使人耳目一新,立意新穎獨特,語言豐富優美,文章樸實感人,內容充實,值得每一個人去學習主人公無私的奉獻精神! 

  評價人:{爺爺}陳仁廣

您正在瀏覽: 春天女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