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周滅亡,罪在於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周滅亡,罪在於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褒姒——這個冷美人。人人都認為她是個賤人,害得周幽王毀掉了一個國家。誰又知道她的委屈呢?她就是她,不為任何人改變她的心情。——題記

  史記記載,西周王朝是在周幽王手中滅亡的。為何?小學課本都有說過,就是因為周幽王為了博得他的愛妃褒姒一笑,聽從了一個大臣的“妙計”,烽火戲諸侯。當敵軍真的來的時候,周幽王點燃烽火台,卻沒人來救援,於是西周滅亡。

  很多人都覺得,周幽王就是因為褒姒而讓國家滅亡的,褒姒是個壞人、賤人。可是誰又知道褒姒心中的委屈呢?褒姒只是不善於表露自己的情緒,只是不愛笑而已,和當今社會很多人都一樣。不愛笑,又有什麼過錯呢?難道褒姒愛笑,西周就不會滅亡么?顯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能把大部分的罪過都推到褒姒身上。她不愛笑,笑起來卻很漂亮,這能怪她么?

  這事也不能把罪過全推到周幽王身上,說他昏庸無能,他最多也只是承擔一小點罪過而已。試問,你自己的妻子很漂亮,笑起來更漂亮,但她成天不笑,擺着個苦瓜臉,你是否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她笑起來?現代人都是這樣,更別提古代人了。

  至於那個大臣,難道所有的罪過就要推到他身上?我認為也不行。他只是為了讓周幽王高興,好讓自己升職或者拿賞錢的,貪婪是人類的本能,難道這要怪他?而且,一定是周幽王讓他們想辦法的,想到個好辦法當然馬上報告周幽王啊。再說周幽王也同意了這個主意。所以,這些罪過也不能全部都扔到那個大臣的身上。

  那麼,是那些進攻大軍的罪過嗎?這更不用說了,絕對沒有!那時每個國家都想要統一天下,讓自己的國家變得十分興旺,自然也要去進攻別的國家!弱肉強食,弱的國家被打敗、吞併這是理所當然的。舉個十分簡單的例子——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小魚打不過大魚,就只能被大魚吃掉;小魚能捕捉蝦米,自然自己就能吃掉蝦米維持生命與活力。

  進攻大軍沒有罪,大臣沒有罪,褒姒沒有罪,周幽王也沒有罪,那西周滅亡,罪過究竟在誰的身上呢?這點我也說不清楚。把三種沒有什麼大罪的事情放在一起,巧合地湊成了一個讓整個西周滅亡的大罪。這是巧合,還是?

  初一:伊蘭十六

您正在瀏覽: 西周滅亡,罪在於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周滅亡,罪在於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