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是否荒廢時光的區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否荒廢時光的區別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從上午開始,一連看了兩部電影,是系列影片,時間較長,兩部影片接近六個小時。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荒廢時光,但是看完電影的我,還是有點被影片中的劇情所感染。

  剛好昨天看了篇時間管理的文章,裡面把看電影算成是盡情娛樂的時間,如此一來,我將近花了一個工作日的時間來看電影了。

  也許,凡事都要分兩面來看吧。

  如果是一個專業寫作者,他看書看電影是為了收集素材,儲備自己的知識庫,那這種花費的時間是不是也能算是學習的一部分。

  當然,如果只是純粹地娛樂來看,那當然只然是算是消遣了。

  然而這之間又沒有一個很明顯的界線點。

  我想,最能體現區別的,應該就是看完一部電影有沒有收穫,是看過即忘,一笑而過,嘆息之後轉眼間又忘了劇情;還有一種是對影片有所思考,對於一些劇情,一些經典的台詞有所思索,如果對自身有一定的觸動等等,那也許可算是有學習的成分;還有一個就是有的人會專門把一些經典場景,台詞記錄下來,收集起來,漸漸地形成自己的一個素材,如果有需要,他可能會就這個場景重新再觀賞上一遍。

  我想,這應該就是是否荒廢時光的區別吧。

您正在瀏覽: 是否荒廢時光的區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否荒廢時光的區別 暫無評論